close
為了慶祝我最愛的節日~~端午節!即將到來

我決定自己作油飯!!

我是那種知道要作什麼料理之後,就會急急忙忙地去找食材,

如果沒有辦法買回來馬上作,我就會隔天摸早起床作菜,

那個毛燥的模樣連Jon看了都想笑。



其實油飯很簡單~

材料如下:

香菇、蝦米、醬油、紅蔥頭、米酒、砂糖、絞肉

糯米(需浸泡半天以上)



作法如下:

先將糯米除外的材料炒熟。

加入紅蔥頭爆香、醬油及砂糖。



隨後加入糯米翻炒(如果顏色不夠,再加入醬油)

一直到糯米完全上色,呈黏稠狀後,放入電鍋蒸。

這個步驟,我在油飯裡加入當初泡香菇的水去蒸



這樣就大功告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