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之前就看過旅遊書介紹的Eden Project,那時侯只覺得~那圓圓的罩子從地上長出來,看起來好炫!


Eden Project(伊甸園計劃),它是英國在千禧年時展開的大型計劃,

它找到了這個位於Cornwall的山谷,它原本一片由石灰岩與高嶺土的土坑,

透過重新填土、種植植物來証明,受損、沒有養分的土壤是可以透過植物來修護的!

01.jpg

裡面最重要的就是兩個大型“氣泡“,它們可是大有來頭的唷!

它們是目前世上最大的溫室也是最高的天蓬,據說可以將倫敦塔橋直放在裡頭還措措有餘呢!仔細看會發現,這個膠囊是由很多六角型的氣泡組成的,每個氣泡都是像是有兩層的塑膠夾住空氣的氣囊,在溫室裡幾乎沒有柱子,因為~每一顆氣泡都才比空氣重一點點,導覽的書上介紹:該是擔心它會被風吹走,根本不用擔心會有塌陷的問題!

 mix02.jpg

The night time picture is captured from wikipedia


這兩個氣泡,一個是彷照熱帶雨林的生態環境的溫室,另一個是地中海、大陸型氣侯的溫室,Eden Project號稱在這裡你不用環遊世界也可以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植物!我們一早就先去熱帶雨林區,電動門一打開迎面而來的熱氣就宣告了~

Welcome to The Rainforest! 那種又濕又熱的感覺,讓我想到盛夏的澎湖,雖說不上是舒服,但是我還算習慣,就看到很多歐洲人待不到10分鐘就急著找出口,延路都有指標告訴你,接下來還有多遠,也有緊急出口!免驚啦!


去完了雨林氣侯之後再到另一個溫室,根本就是上天堂~~超超超舒服!鳥雨花香,裡面有好多漂亮的花、橄欖油的製造過程、香水的原料~根本玩到不想出來~

 

Eden Project 整體來說很像台灣的“綠色博覽會“,只是,它對大環境的整合更融入,不只是在生態上的變化,更整合了當地的資源,動線設計和活動都規劃地相當好!

mix01.jpg

像是有兒童專屬的大型遊樂區,可以套圈圈、聽故事、打地鼠…90%的活動都是免費,我和Jon也在裡面玩的很開心呢~我還花了50P(NT$30)買了一個杯子蛋糕,自己來裝飾哩!


戶外也有定時的街頭藝人表演,紀念品區賣的是當地的花茶、香腸(一盒有6種不同口味,超好吃!是我在英國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香腸)、和種子、盆栽~針對不同年齡層的需求都有不同的解決方案,是我覺得Eden Project最成功的地方!

簡介上說:

Eden Project is a symbol of hope…showing what can be achieved when people work together.

伊甸園計劃象徵了希望,它展現了當每個人都共同努力時,我們可以達成的目標!


逛完Eden Project之後我們又去從Fowey搭渡輪到Polperro,這兩個都是名不見經傳的海邊小鎮,可是兩個感覺捷然不同,Polperro是我見過最俗氣的小鎮,路上都是擠滿的人,非常的觀光化~在那裡是我第一次在英國看到路上有人會拉客問你要不要坐船的…Fowey感覺就好很多,可惜我相機剛好沒電~不過,沒辦法讓大家看到兩個小鎮的不同感覺,但是~這都是我很私人的感受,如果~你去了Fowey覺得不好玩千萬不要怪我呀~~~

 

()Eden Project也是英國登記的慈善機構,針對學校及環境研究他們都有提供教材及場地研究,如果你是UK Tax Payer,可以在入園購買門票時,跟服務人員說要參加First aid gift的年票,價錢是一樣的,只是需要提供你的地址給服務人員,很多英國的慈善機構都有這樣的門票種類,如此一來他們就可以向政府申請補助,每1可申請28P~你也能夠以同樣的價格享有全年入園的福利,何樂而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