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接到好友Angel的電話,她說,她和她的前男友相約喝了下午茶,來了一個真心話的約會,聊到了現在陪在他身邊的女孩,以及Angel離開他的理由----他交往了8年的前女友。



Angel聲音有點沮喪地說“聊完之後,我發覺我好像不認識這個人,原來在他們看似甜蜜的互動之間,有這麼多的謊言“這個當初Angel視為珍寶的男人……



她說,那個時侯她以為自己夠重要,以為自己受了很多委屈,總是要求那個男人跟他口中的前女友講明白、說清楚,甚至以分手相逼,最後,他還是沒有辦法作出決定,他們最終還是分開了,所有的朋友都知道Angel真的為了這個男人傷心了很久,我知道沒有人幫得了Angel只有她自己,我們也許能陪她說說話,陪她去看場電影,但是,就是沒有辦法帶她走出來,只有她幫得了自己。



Angel說,原來每個人對愛的感受不同、原來不是給多少,就一定可以得到多少,;就像她以為那個男人是她此生的最愛,但是,他只將Angel當成一次短暫的外遇。當初Angel小小的心願只是希望自己是可以被公開的,不再是卡在他與前女友中間當個透明人,她甚至可以讓男人陪他的前女友去social,她只是想讓他快樂,盡量不去為難他,但是,最後,他還是離開了,但是他還是沒有回到他交往多年的女友身邊,他認識了另一個女孩。



更調刺的是,從前那個體貼的男人是將他的前女友保護的好好的,將angel的消息封鎖到滴水不漏,Angel只希望他能讓他的前女友,知道她的存在,這個微薄的願望都無法實現;但是現在,他公開的對象卻是那個交往不到3個月的女孩,Angel說,她那時聽到時,只覺得很心酸,一方面是為了自己,原來自己是那樣的不值,當自己興高采烈的與對方計劃未來時,他只是將妳當成一個偷情的對象;一方面是那個與他交往了8年的女人,她傷心、哭泣。



面對Angel的情緒,我安慰地說,其實,她該感到高興的是,最後傷害那個女人的不是妳;妳也沒有在8~9年後,付出了這麼多的感情,等著步入禮堂時,得到一句“對不起,妳是幸運的。

只是,我也不懂怎麼感情的事可以變得如此的複雜,難道要花這麼久的時間才能清楚自己愛的是誰?到底激情和感情那一個重要?



從以前,我就常常為了第三者而苦,有幾次是男朋友愛上了別人,死瞞著不肯說,最後還是自己傷心掉淚,我常在想是我不了解“相見恨晚“的感覺,還是說,我的道德感太強烈,不許自己成為第三者,也不原諒外遇的人……我不知道,我想不出答案,我只希望Angel可以很好。





報長的話:

心冷如利刃,水冷如堅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