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它是一部災難片,

但是我沒有想到它會如此可怕。

我知道要環保,

但是我總是忘記拒絕店員好心給我的塑膠袋。

我知道要愛護地球,

可是要作到環保、確實回收。真的需要用心。



雖然這部片沒有提到要愛護地球,

要環保、要節省能源等等的八股話題。

但是它很真實的模擬了那個世界未日。

的確在大自然的眼裡,人類是很渺小的。

我們常常自以為總明的高喊“人定勝天“。

建造了水庫,將長江沿岸的古蹟淹沒在水裡。

鏟平了山頭,為了蓋高爾夫球場。

我們有太多太多的例子,

來証明我們曾經作過的愚蠢的事情。



故事的場景,選擇在美國。

這個世界的強國,代表了權貴,

但是在遇到這樣的天災,

他們還是得跟世界認錯。



我們取之於世界的太多,回饋於世界的太少。



選擇在紐約的曼哈頓,

利用適切的觀點與比例,

區隔出恰如其分的視覺差異與

偉大的視覺效果,這些場景是你所熟悉的,

中央圖書館、自由女神像、

第五大道…如果它們真的都被冰雪覆蓋,

這個世界還有哪裡可以去?



有許多自然的現象一直不斷地在給人類提醒,

像4月份中國的沙塵暴從戈壁沙漠

一直延伸到東北,嚴重的程度

從美國都可以觀側得到。

你能說它只是一個自然的現象嗎?



是不是要等到有一天

馬爾地夫成為歷史名詞、

哥本哈根的小美人魚迷失在海中、

西班牙馬德里午休的時侯下起大雪、

日本東京落下冰雹………

這些狀況都發生時,

我們才能去注意到這個被我們所傷害的世界?



看完之後我有很深的感覺。

少拿個塑膠袋、少喝一點鋁泊包、

少用一個紙杯、將印錯的紙回收、

認真的執行垃圾分類……

透過一點點小小舉動,讓我們一起改變!



幾個小問題,一起想一想:

◎最後一天,你想要再哪裡渡過?

◎如果最後一天給你一個留言板,你想寫些什麼?

◎以後就沒有機會了,今天你要作什麼你不敢作的事情?

◎可能永遠都不會知道……有什麼謎團你想要了解,免得石沉大海?

◎永遠留存的影像……如果給你拍最後一張照片,你想拍什麼?


報長的話:如果明天是世界未日,我會在家和我爸一起唱歌,唱到失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