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即將來到的重要節日,我想為給自己一個禮物。


左思右想,決定給自己一個煥然一新的髮型!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愛在頭髮上搞怪的人。


染髮經驗不下其數,也曾經自以為可愛的剪了一個和范曉萱在「氧氣」專輯中照型很像的平頭。金髮、紅髮、離子燙、大波浪…所有的髮型大概就只差黑人的麥克風頭還沒有試過。



 



可是,我覺得我的髮型雖然換來換去,但總是再一個循環


通常都是在夏天快來之前,天氣燥悶濕熱,我就會沉不住氣,在某一個下午毫無計劃的衝進美容院,將頭髮一鼓作氣的剪得很短。


十次有九次剪完之後都會很後悔,覺得自己很蕾絲邊。接下來就是一陣修修剪剪,等長度夠了之後又會開始想,是不是該去燙一下頭髮,然後每次都覺得,那個梅格萊恩的俏麗短髮應該會很適合我,可是,燙完之後總是變成小丸子的媽媽,一下子升格成伯母級!等到頭髮漸漸長長後,又覺得難整理,忍不住又想去剪成超短髮。



 



所以我的Circles 如下:


天氣熱→剪超短髮→慢慢留長,又想燙→燙了之後變成媽媽頭→再一鼓作氣剪短。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英國剪頭髮,我當初最大的願望是可以去 Tony & Guy(1)作一次造型,幻想著變成有型的英國靚女,可是經過一天一夜的冷靜,衡量麵包與髮型那一個重要,我想…我還是去家庭理髮剪好了。


而且,我還走遍了整個Huddersfield,硬是比到一家最便宜的理髮店,短髮只要£10.5。剪出來的髮型我個人還覺得滿意,服務態度也優良,最值得稱讚的是理髮師的速度,我坐定之後,選好造型,她就不囉嗦,大刀闊斧地下手,過程中不聊天,也不來台灣那一招先由小妹洗頭,然後奉茶,造型師表演飛剪的過程…完全省略,三兩下不出30分鐘,就完成啦!



 



就這樣,我有一個全新的造型啦!

























       造型後 很像脆笛酥小子耶!                                               造型前



(註1)Tony & Guy是英國知名的連鎖髮廊,常常在High street上開店。是時尚流行的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