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班表的事情和我的英國同事有一點不愉快。


和我搭配照顧Danny的是兩個英國籍的18歲女生。


一個是很愛Clubing的漢娜;一個是作事謹慎的茱莉亞。


由於我們是三個人輪班24小時照顧Danny,所以我們有一個很複雜的三班制班表。


連續工作二天→休息二天


連續工作三天→休息二天


連續工作十天→休息二天


我和漢娜在復活節之前換班過一次,她因為連續放兩天假後第三天是早班,她希望我可以幫她cover,這樣她可以多外宿一天,下午再回來。我二話不說就答應她,反正,我本來就有班那裡也不能去,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差別。


後來我也請她幫我對調一個晚班,讓我可以提早一點回家。因為我之前爽快的答應她,所以,她也說沒有問題。但是,就在她放完假回來,輪到我要放假的時侯,她突然跑到我房間來回我說:Rita為什麼妳當初要我跟妳換班?這樣我要連續上午班和晚班,我沒有辦法。


我回答:漢娜~請妳冷靜一點,妳請我跟妳換班的時侯,我也連上早班和午班不是嗎?妳的問題在那裡?


漢娜:可是晚上Danny要上廁所,我沒有辦法一個人幫他?


Rita:嗯……我車票已經訂好了,因為妳早就答應我了。妳為什麼沒辦法一個人作?


漢娜:那、那…難道妳可以嗎?


Rita:是的~我可以,而且我替妳的那個下午,就是Danny大便在褲子上,我還被當眾羞辱的那個下午。


漢娜:好吧。


就這樣,這是我們第一次換班的過程,其實我心裡不大愉快,因為這個小姐,人雖好,但是太愛喝酒,放完假後常常忘記她自己答應的事,她要換班的時侯臉上推滿了笑容來跟我說,我要換班就一副她要給我天大的恩惠一樣。



 



復活節之後,她開始規劃她的19Birthday Party。於是,她又來找我,先是說了一堆,她的朋友要她一定要回去、因為她是獨生女所以爸媽每年都要幫她慶祝之類BlahBlahBlah五四三的話,然後我就知道她要找我換班。


我照樣也一口答應,沒第二句話。但是巧的是,她生日的下週,換我生日,我要回Jon家,我就跟她說,請她也跟我換班,沒想到她就跳起來說,

I am not happy for doing this. (對於這樣的決定我不開心)

這次我也很不客氣的說,

I can’t let everyone happy.


But, if you want to swap for your birthday, you have to happy for something.


(我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開心,但是,如果妳想要在妳生日的時侯換班,妳總要想些辦法讓自己開心)



 



從小媽媽就有教,在幼稚園不能欺負別的小朋友,但是,如果有小朋友欺負妳的話,一定要欺負回去。我想~~漢娜如果希望我可以作她想作的,而不Pay back,我想…她找錯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