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完假回宿舍,Danny就告訴我一個大消息,那就是,他就要提早回北愛爾蘭了,時間就是下週一。


其實英國的大學部過完復活節的長假之後,這學期到六月底就正式結束,而Danny選擇在5月中就提早離開學校,是很不尋常的。


Danny告訴我這個消息的時侯,我問他,那漢娜和茱莉亞有沒有說什麼,他搖搖頭說沒有耶,她們兩個只希望知道確切結束Project的日期,我問Danny,為什麼他想要提早回家?Danny也只是跟我說,現在課少了,對他來說沒有意義整天待在宿舍,還不如回家好了。


我看著他,問他…你是不是覺得壓力很大?他低下頭說:嗯~他想先想想是不是還要繼續念平面媒體,對他來說壓力已經大到他沒有辦法負荷的程度。



 



雖然我參與他的學校生活並不算長時間,但是,我可以想像唸傳播學系,有許多的分組報告和團體作業,這並不是可以靠你個人的力量完成的,我知道Danny很喜歡考試,很喜歡唸書,但是他也長期在作心理諮商,沒有同儕的支持,面對學業上的壓力,讓他興起了逃避的念頭。知道了他真正的原因後,我沒有多說什麼,我只跟他說,我會想你哦!我才開始喜歡他,他就要離開。



 



本來還計劃要帶他出去旅遊,因為,我常常陪他在我們宿舍附近散步,我知道他很享受陽光的溫暖,我們邊走邊聊天,他有次看到小溪裡的鴨子生了小鴨子,還刻意把我再叫回去,直到我催促他要走了不然會趕不上公車上課,他才學小孩講話說“哦~小鴨,對不起,我們要走了,下次再來看你“。那個很童稚的那一面是我第一次看到的Danny



我也記得,那天我主動說要陪他去看「不可能的任務3」我們從學校走到電影院,他坐電動輪椅,時速7Km的在跑,我在後面狂追,越過停車場的柵欄時,他開心的回頭對我大喊,Ya, I am the winner. 他正慢慢地對我卸下他的心防。



 



他其實很喜歡裝堅強,在同學面前、在老師面前。可是,在他跟他媽媽吵架的那天下午,他哭著對我說,為什麼他媽媽忘記他是Disable?為什麼不讓他有機會軟弱?他大罵他媽媽是個Crazy Bitch,我嚴厲制止他說,沒有人可以罵自己的媽媽這麼難聽的字眼,他邊哭邊說,他覺得他媽媽變了,已經不愛他,不是那個原本的她。我也生氣他的自怨自哀,我就跟他說,如果你覺得自己的媽媽是Bitch,那你就是son of bitch囉?



 



隔天,等他心情平復之後,我問他,自從他爸爸離開他們之後,她有交男朋友嗎?他會反對她再嫁或是有男朋友嗎?他說不會呀~可是,他媽媽倒是沒有異性友人,甚至也很少渡假……不是工作,就是在家陪他。我“嗯“了一聲,就離開他的房間。不久,我就聽到他打電話給他媽媽道歉了。



 



我和Danny約定,以後一定要保持連絡,當我將香包送給他,看到他捧在手心,笑得開心的樣子。我希望他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