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的大事是EurovisionSong Contest,自50年代起由瑞典提出這個Idea每年舉辦歌唱比賽,來修補各國緊張的關係,1956年起第一屆的只有7個國家參賽到今年(2009)一共有42個國家參賽,~

這個歌唱比賽可是世界上最長壽的電視節目,也是除了運動比賽之外,全球最多人觀賞的節目!

每個參賽國會推出一組演出者(團體、個人不限),全歐洲的人都可以打電話投票(不能投自己國家),最後再整合統計前10~由各國的代表一一唱名投票。

 

從上個星期起我們的一個朋友就在計劃一個Party,就是星期六的晚上大家聚他家,喝酒看節目,一起批評參賽者~哈哈~聽起來很Low,但這就是大部份英國人對於這個活動的看法,因為大部份的歐洲國家都會互投給鄰國~英國在政治上、地理上都很孤立,總共54UK只贏過5~還有一屆英國一票也沒有,超慘地…

 

所以~每年節目進行時英國的Presenter都會極盡挖苦之能下些很妙的評論!

 

而每年都會有一些國家派出很妙的表演,我們的遊戲就是在節目進行的同時,大家都記下自己的評分0~10分,最後看誰的預測正確。




我個人喜歡
Portugal(葡萄牙)的那個女生,很乾淨的聲音,用自己國家的語言演唱~她是我的第一名;

 



Malta(
馬爾他)Estonia(愛沙尼亞)同時是我的第二名,我給Russia(俄國)第三名!附上Youtube的影片~大家如果有興趣的話~

 

可以進入Eurovision的官網自行看完42國的表演,自己評分一下(最好有這麼閒)

 

BTW,我覺得英國今年的參賽者沒有贏真的不能怪別人,雖然由韋伯老人家自己上場伴奏,我覺得這首歌有夠Big head…“It's my time" 


至於本屆的Winner “Norway” 是像鄰家男孩的演唱者,有種天成的charm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