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阿媽怪怪的…還記得是上個星期吧,

阿公憂心忡忡的來家裡,提著兩袋菜

滿臉愁容的說:阿媽好像“起笑“了,

她都不煮菜也不去買菜,

聽他這樣說快把我擔心死了,

於是我乘隔天中午打了電話給她,

問她吃飯沒呀~繞來繞去,

我終於問她午餐是誰煮的呀?

只見她笑笑的說“我那一天沒煮,你阿公就要餓死了啦…“

原來,阿媽她是生病了,整個人提不起勁。



我記得在小時侯,我總覺得阿媽很兇、

很刻薄,對我們很兇,而阿公總是襯衫、

西裝褲像老紳士一樣,

頭髮總是梳得又油又順,

我從來沒有看過他有一根亂髮,

有的時侯阿公會偷偷塞錢給我和姊姊,

因為媽媽算是“下嫁“給爸爸這個大老粗,

心疼女兒的父母,

選擇了這樣兩極的態度面對孫子,

阿公對我們極度寵愛,

阿媽則是對我們極為嚴格。



這些年過去了,

我們從嗷嗷待哺的小娃兒

變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女孩,

我們長大了;他們卻變老了,

我總是覺得我應該代替媽媽多作些什麼,

和阿媽的關係慢慢轉變成

一種很親密的不捨及心疼,

我很喜歡逗她笑,有時侯還會對她兇,

生氣她不好好照顧自己;

有什麼漂亮的東西我總是希望買給她,

因為阿媽她超級會保存東西!



這個星期日我特地到阿媽家去看她,

每次她都會煮好多東西要餵飽我,

我總覺得她怪怪的,

一直意興闌珊明明天氣就熱的不得了,

她居然抱著厚棉被說她盜汗…

我只能靜靜的躺在她的旁邊,

陪著她說話,突然覺得憂傷了起來,

那種感覺很難受,

好像養了很久的老寵物看到你回家

不再跟前跟後的…我覺得好害怕,

我待在她的身邊不斷的開支票,

告訴她,有一天我要帶她去玩,

母親節要她空出來要跟我一起去吃飯哦……

講著講著,阿媽就笑了~~



親愛的阿媽~~妳一定要健康哦,

不可以不聽話總愛偷吃甜食,

下次我一定要將你的冰淇淋偷吃光!

多給我一點時間,帶你出去玩好嗎?


報長的話:


吃得下、睡得著是我對阿媽最大的期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