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爸爸將舊家賣掉了,

它是一層在五樓公寓的房子,

我所有的童年記憶幾乎都在那裡面,

在那間房子裡渡過的每一次生日,一直到17歲;在裡面和姊姊玩辦家家酒;

在房間裡準備高中聯考;

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今天去打掃時覺得好捨不得。



在舊家還留著一只媽媽的梳妝台,

那是媽媽的嫁妝,

聽說是叔公親手作給媽媽的,

很古色古香,我印象中,

在我還很小很小的時侯,

我最喜歡沿著一層一層的抽屜

爬到上面去坐著,看媽媽的首飾,

那是我小時侯最喜歡的活動,

我可以在上面打發一下午,

試戴這個,試戴那個。



不知道現在是我長大了,還是它變小了,

它已經不是我心裡那個需要攀爬的高山,

而是溫柔的乘載著許多的故事,

安靜地站在哪兒…



正當大家還在傷腦筋不知道該怎麼處理它時,

我突然大聲的喊“我要將它搬回家“

大家都笑我太傻,大家都叫我放棄,

可是我就求我姊的男朋友

幫我將它從五樓扛下去,我一定要……!

只要我決定的事情,

我就是會很執著的去做,

其實我是記起媽媽…

如果將房子賣掉了,

我們將永遠沒有辦法再進到房子裡,

那就不再是我們的家,

我只是想要保存一些些有關小時侯的回憶,

和媽媽的氣味……。



報長的話:

你靠什麼記著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