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長愈大愈覺得沒有過年的氣氛,反正放假的日子都得忙著打掃,除舊佈新,

而且,無論家裡是否有節食患者,除夕夜的年菜還是會一如往常的丰盛。



這是我第一次包紅包給長輩,心裡有點惆悵,到不是因為心疼那一點錢,

而是想到從今後就失去了當小孩的權利,也不會再滿心期待過年可以大撈一筆。



在餐桌上爸爸和我們都喝點小酒,而身為家中“弄臣“的我照例會找些感性的話題,要大夥來分享、分享,

而爸爸每年都會捉弄我們,非到最後一刻是絕對不肯將紅包拿出來的。



嘿~嘿今年輪到我們囉,我和姊也是硬ㄍㄧㄥ到最後一刻才緩緩的將準備好很久的紅包拿出來,

還很賊得說“唉唷~禮輕情意重囉,明年一定是大包的!

“沒想到,那一刻爸爸居然嚎淘大哭,還邊哭邊說、我好高興,終於等到妳們長大了,可惜妳們媽媽…嗚~“

他還將紅包放在媽媽牌位前,似乎想跟媽媽分享這個喜悅

,那個時侯,大家哭成一團,想想爸爸的確是辛苦,

好不容易我們有了後工作,開始賺錢,真是他可以休息的時侯了。



我爸是個有點搞笑、有時侯又很感性的大老粗,看著他會讓我覺得很有安全感,

晚上11點,他開車載我們去行天宮拜拜,看著黑壓壓的人潮,

手執清香的我,只有一個願望,就是祈求所有的長輩一定都要身體健康,

因為這樣不僅長命百歲更是兒女最大的福份。



報長的話:馬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