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國片,由關錦鵬所執導描述的是一個很普通、很普通的愛情故事,只是兩位主角都是男生。



看完這部電影,會有點心酸、黑色的烏雲重重的壓在心頭,

因為他們特殊的身份及性向,讓陳捍東覺得不論再怎麼樣愛也不可能這樣過一輩子,

因此,他對愛情並不珍惜,雖然藍宇是這樣的付出,只因為這是他的初戀,

其實藍宇的一顆心,就像女孩一般平常,也許是談戀愛的男男女女都是這樣的,

他們曾經想要分開、曾經想要克制彼此心中沸騰的情感,

但是,六四天安門的夜裡,陳捍東心急的跑到廣場,苦苦追尋,只是擔心藍宇…

在晃動的自行車和手拉著手的人堆中間,在生與死中間 ,

他們終於確認了一段他們之前並不明白的關係。



其實關錦鵬並沒有用社會一般的眼光去拍這部電影,

愛就是愛,管他的性別是什麼?

為什麼每次的電影總是將同性戀當成是一種社會問題來討論,

這次他用兩個男生、直接、清楚的描述一段愛情…

其實藍宇在捍東告訴他,他即將結婚的時侯,他待在小套房裡,冷靜的沒有落淚,



是的,沒有承諾、沒有名份、身份的懸殊,要如何一生相守,

總總的理由都是藉口,藍宇沒有哭。

起碼在可以控制以內的時刻他堅決拒絕哭

他說:你知道我答應過自已,以後我是再不會讓其他人令我傷心的了。



我也曾經這麼跟他說過,在那一夜,我知道我和你即將結束,

我微笑的擦去眼浪,告訴他從現在開始我再也不會為你流下一滴眼淚…。


報長的話:


在茫茫的人世,我只是希望能多見你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