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w  

【37週,妊娠紋已經爬超過肚臍了】

過了35週,大家都紛紛問我,妳的預產期到底是什麼時侯,

我之前都跟親友說,大概就是1月底,完全沒有一個正確的日期,這兩個小妞的預產期真的是謎呀。

 

36週的超音波預估,兩個小妞已經達到3000g了,醫生說,要生馬上可以生啦!

我其實有心理準備,一直有預感,她們兩個會住到舒服、住到過期才想要出來,

於是,醫生跟我約125號去催生,如果之前有產兆,生了就自然生,

不然就去催生這樣,所以,這應該會是我最後一篇懷孕筆記,

接下來就是寫大、小S的出生記啦!(會有人想看嗎?)

 


 

35週的時侯,我去上了一堂很有收獲的Breast feeding workshop

助產士對我特別照顧,還教我怎麼同時餵兩個寶寶,怎麼樣才是正確的餵奶姿勢…

雖然說我現在胸無大志,覺得如果可以就餵,如果沒有也不勉強,

但是,聽說很多媽媽在生產完突然的雄心壯志不論如何就是要餵母奶,

我說不定也會成為這樣的瘋狂媽媽,大家都知道母奶的營養成份很高,是專為寶寶所設計的,

現在只能祈求,可以源源不絕的餵飽她們兩個。

 


 

我最近跟Jon在爭論,英國親友來看寶寶的時間點,

其實,如果我公婆還他弟弟都是住在隔壁或開車很近的距離,我根本也不會煩惱這件事,

是因為我公婆年紀很大了,他們來一趟路不可能當天來回,我們還要幫他們訂飯店,帶他們去吃飯…

所以,當Jon跟我說,公婆有可能,小孩一出生,他們48小時之內就要飛車來看的時侯,

我一直不斷跟他說,真的要緩一緩那時侯我可能還在醫院,會自然產、剖腹產都還不知道,

就算是自然產,一生完,Jon就可以回家睡覺,我一個人要獨自跟兩個新生兒母嬰同室,

隔天早上還要接客,我不要Jon覺得我不可理喻的時侯,我真的很想跟他大吼,

如果真的這樣,你早上訪客時間也不要來好了

還好…我公婆算很明理,聽完我的解釋,他們就說,隔兩週再來就好了,讓我好好休息

(這時侯,我就會懷疑,為什麼他們會養出像Jon這樣的小孩?)

我知道,他很興奮,他想跟大家分享喜悅,可是,當我沒睡飽的時侯,我真的也是開心不起來…。


 我還是保持著每週去游泳的好習慣,有一次在更衣間,剛好一群老太太剛上完水中有氧,

她們就不斷地問我:妳幾週啦?什麼時侯會生?

我其實很開心這樣備受關注,可是,在我露奶露肚子的時侯還得邊回答問題,真是讓我好害羞呀…。

 


 

36週時,Cardiff下了今年的第一場瑞雪,看著白花花的大地,我好想去外面踏一踏白雪,

或是走去公園看小孩子玩雪橇,小心翼翼的Jon就先去外面試走一圈,

然後回來跟我說,他覺得有點滑,還是不要出門好了…我只好在家好好地待著。

幻想著明年的這個時侯,如果又下起雪了,我一定要帶寶寶們出去玩雪。

 


 

面對即將成為父母,還是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儘管自己等待這一刻,等了好久,肚子也大了很久,

可是,想到即將開始一個一輩子24小時的全職工作,還是不免覺得責任重大,

是喜悅,是戒慎恐懼,是期待自己能夠成為一個好的媽媽,是害怕在成長的路上孩子們會受傷。

在同時,我們也很把握這最後一段屬於我們兩人的時光,

平常都沒上戲院這麼勤的我,居然去看了三場電影、每週都跟朋友聚餐、吃飯,

就怕將來的一年都會在家帶小孩,出門不容易呀~

    

 dress       

【左邊,35週我在家裡辦了一個小的party;右邊是我前年參加Street party時,穿同樣的Maxi Dress】


 

剖腹好?自然產好?

在英國醫生都傾向讓寶寶自然出生,如果不是必要狀況,

像是胎位不正、產程太久,醫療上有需要,醫生都會鼓勵產婦自然產。

加上,很多住在英國的台灣媽媽跟我分享她們自然產的經驗,我也傾向自然產,

雖然要面對台灣親友的不斷詢問,幹嘛不直接剖腹產就好了,一勞永逸又快速!

其實,我想要自然產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復原比較快!

因為,生完之後只有我跟Jon兩個人日夜跟寶寶們相處、照顧她們,

也是他要幫我作月子,如果剖腹產,我不能下床、不能開車…我可能產後憂鬱吧。

 


 

我有好多朋友都跟我是前後的日期懷孕、生產。

所以,在我的臉書上天天都可以看到她們分享新生兒的喜悅,

經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我和Jon都好感謝上天送了我們這麼好的禮物,

他有一次心疼地對我說,如果可以的話,他願意幫我揹著她們、幫我生下她們。

我回他:我才不願意呢~

這是我做過最棒的事,也許辛苦,但是,我真的很感謝,有機會能夠當媽媽。

 bed  

【I am ready!!我已經把一張小床組在我們房間了,前三個月先讓她們跟我們睡,這個床圍是我作的哦!】


 

在這裡祝福所有還在求子路上走著的女人們,祝妳們好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胞胎 不孕 37週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