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長輩問我說和Jon有沒有簽什麼婚前協議。


了不了解英國的法律,如果有個萬一…有想過怎麼保護自己嗎?



 



婚後生活,會有什麼萬一?


萬一我們離婚?

萬一Jon英年早逝?


萬一我有外遇被捉姦?



 



老實說,我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完全沒有。


我偷偷問自己,如果我們離婚,我怎麼辦?


其實,離婚又不是世界末日,只要考慮好了,對兩個人都好,分開不見得不好。


只是,為什麼要離婚?如果Jon都一直對我像現在這麼好,我都像現在這樣一直愛他。


唯一會讓我們分開的是“時間“。



 



那如果Jon有一天過世了呢?(唉……我真恨這個Topic,我連打字都想哭)


這個問題比較嚴重,我可能會躲起來哭很久、不習慣很久、然後面對現實。


繼續我的人生,只要肯作~怎麼可能找不到工作,我已經沒有了我最寶貝的東西,就再也不怕失去了。



 



那第三個萬一,萬一我有外遇被捉姦哩?


我從現在就開始學著偷吃擦嘴,這樣應該可以練就一身好功力。



 



只是,這樣的婚姻意義在那裡?



 



我打電話給Jon,跟他討論這三個萬一。


他說,如果離過婚的人,就會知道這樣的痛苦,他絕對不可能讓這樣的痛苦再來一次。

要是我們真的離婚了,所有的財產一人一半,他不會囉嗦。


如果他真的過世了,他一定會安排好所有的事,絕對不可能虧待我。


我就笑出來~我們都不是什麼大富大貴的人家,我從來沒有想過繼承致富,

我只希望可以平凡幸福的與
Jon相守一生。



 



那如果我的有一天外遇被你捉到了哩?


他在電話的那一頭大叫出來說~那他會躲起來偷看……

他覺得這個
idea還滿刺激的。


~~你也太A了吧! 我就跟他抗議:正經一點啦!


Jon說,他很高興在台灣的家人為我想到了這些問題,我們都相信,大家的出發點都是因為“愛“,他說,有好多人在疼妳,我很開心娶到一個這麼有人緣的老婆。

如果,妳真的不放心,我們去立一份契約吧。



 



窮算命、富燒香。


我情願相信自己的直覺,相信你,相信自己。我真的不需要一紙合約去寫明我們的婚姻。


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都是我賺到的每一天。


我從來沒有這麼開心過,這麼安心過。


原來,那就是一種“我懂了“的心情。



 



也許聽起來肉麻,但是,有了這麼多的回憶,這段感情穩賺不賠。


易求無價寶;難得有情郎,我已經有了你。我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