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247    

Sarah(妹妹) & Sophie(姊姊) 在1月27號出生了!

約好了125號去醫院催生,開始很後悔跟朋友說了我要去催生的日期。

因為,台灣的親友(像是我姊, 沒錯,就是妳!)

無時無刻都想跟我Line一下,問現在在幹嘛,好像大家都以為那天就會生出來這樣…

這是好傻好天真呀~就以整個對話都很沒意義“正停好車“、“剛跟助產士說話“…。

 

11:30到醫院後,15:00才開始第一步,塞催生塞劑,塞了塞劑之後要等24小時,

看開指的進度,這中間開始陣痛…嗯,要怎麼形容哩?

有朋友說,像是被車撞到的痛,有朋友說像是有人用刀在刺妳的痛,

其實,我覺得沒那麼誇張,就是很像MC來的痛,只是再痛上30倍這樣,

這中間助產士給我一種打在大腿的止痛藥(Pethidine)打完之後不是完全沒感覺,

可是會比較麻木,昏昏沉沉地我睡了一下。

一直到隔天(1/26)的早上9點,我突然覺得褲子濕了,我知道我羊水破了,

我自己走到護士站去跟護士說,我羊水破了,再回來把Jon叫醒,

開始請他把我計時我陣痛多久來一次,那時侯已經到3分鐘痛一次了,比鬧鐘還準時。

 

那時侯助產士來看我,我問她,我可以去產房了嗎?她內診後說我才開了3指,

媽呀…痛了這麼久才開3指是怎樣?我又問:那我可以打無痛了嗎?

她說不行,我說,那我可以再打一針在大腿的嗎?

我發現,英國的助產士很愛鼓勵妳自然生產,能不用藥就不用藥,

她一直跟我說,那個Pethidine只能每八小時打一次,

如果我現在打了,等到真的很痛的時侯我就沒辦法打了,

然後就緩兵之計地退出待產房,讓我自己自立自強,我開始在Birth Ball上坐…。

到了下午,有一個新的助產士來照顧我,終於說我可以進產房了!謝天!

我馬上問,我可以打無痛了嗎?她也很爽快地說,沒問題,立刻安排!

接下來的15個小時,我都在無痛的狀況下等開指,

助產士說,因為我開指太慢,她要去問醫生說是不是要吊點滴增快開指的速度,

那個時侯有一個醫生來解釋說,因為剛好嬰兒的急診室今天很滿,

要我先不要吊點滴,以免萬一開指太快,小朋友生出來有問題他們會應付不來,

總之,我羊水破了35小時之後才緊急剖腹生產()

 

在英國的生產跟台灣我聽到朋友的經驗很不相同,只要妳進到產房後,

就是一對一的助產士全程照顧妳,像我雙胞胎的產婦,我有一間很豪華的大產房,

助產士全程照顧,她沒有離開過產房,因為施打無痛之後不能下床排尿,

她也會每隔幾小時就幫我導尿。只要寶寶、產婦有任何問題,她隨時可以應變,這是很奢華的醫療照顧。

 

最後因為點滴太晚吊,吊了9個鐘頭,我最後只開到5指,醫生決定要剖腹。

我只有局部麻醉,手術房裡有醫生、麻醉師、助產士,總共14位醫療人員,

兩個小妞一被拉出來就馬上大哭,那真是我聽過最動人的聲音。

醫生有把簾子拉下來把寶寶抱高給我看一下,很快就抱去清理了,

Jon有全程錄影,我一直到快2個月後才認真看過影片。

f而且,最後Jon因為在哭,影片抖得很厲害,現在她們兩個在我的懷裡,覺得好不真實。

當護士將兩個小妞輪流抱到我的胸前時,我沒有哭,

我只說了一聲:歡迎妳們來到這個世界。

我就覺得頭好暈請Jon把寶寶抱走,我好怕會摔到她們。

事後才知道,我有點失血過多,在需要輸血的邊緣。

 IMAG2877  

【第一天晚上,她們在我肚子外面過夜】

這篇寫得有點凌亂,我只是想紀錄一下自己的生產過程,大家就隨便看一下好了!

 

() 因為我的羊水破到Sophie出生,經過35小時,所以,Sophie兩週大的時侯,

被診斷出來感染了乙型球鍊菌,導致腦膜炎。我們在醫院住了15天,現在一切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