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Main_vagmon.jpg

寫這篇文章之前,我想以“不記名“的方式問大家幾個問題:(如果大家想署名也歡迎)

1.      妳有看過自己陰部嗎? / 你有好好看過女伴的陰部嗎? (My answer:有)

2.      /你找得到自己(女伴)的陰蒂嗎?(My answer:可以)

3.      妳有過性高潮嗎?(My answer:有過,而且現在愈來愈偏執,每次都要“到“才算作完)

 星期五的下午,我們去看了部戲“The Vagina Monologues陰道獨白“這個劇本是由Eve Ensler伊芙安絲勒(美國一位出名的女性主義作家),她在1995年時寫了這個劇本,被翻譯45國語言,在119個國家上演。

她寫這個腳本時採訪了將近200位的女性,詢問她們對自己陰部、對性的看法。

再由三個女人在台上娓娓道來,說出不同女性的不同故事。

我本來以為會是很好笑的comedy,看完後有滿滿的感動。

starring2.jpg

MargaretJoannaBBC Three電視影集“Gavin & Stacy“的演員。 SianBBC Wales的氣象播報員。

Cardiff演出的版本是由Margaret JohnSian LloydJoanna Page這三個威爾斯的名女人所演出,年紀上也是代表了老、中、青。

Joanna先說了一個在美國的女生,去參加一個關於認識自己陰部的座談會,第一次拿鏡子看自己的陰部,覺得怎麼這麼醜~因為找不到陰蒂而緊張的大哭起來時,因為不知道怎麼達到性高潮而焦慮…我想到,其實很多女生都有這個經驗不是嗎?

 

接下來Margaret說了一個70幾歲婦人的故事,她說,『我的陰道以前是綠色的田野,流水輕盈的粉色田野,牛群哞叫太陽昇起,可愛的牛郎用柔軟的金色稻草輕輕撫摩它』。但是大戰期間,她被當成性戰俘,『士兵們用槍支、棍棒、瓶子、掃帚塞進擠入撕裂,他們輪流七天的蹂躪,讓那裡發出糞便和醃肉的惡臭』,『我變成一條流淌毒液膿汁的河流,所有的莊稼死去,魚死去。河流變髒了、村莊變殘破了…從此,她再也不想去看它、它就不再存在了』---說完燈光 fade out...大家都好安靜。


Sian說了一個“因為他喜歡,所以我也喜歡“的故事,有過幾次性經驗,但是,從來沒有男人認真的看過它,直到遇到了Bob,他要求要好好的看看它,認真的讚美它,讓這個中年女生也覺得~是呀!它是美的!我不該覺得羞恥,它是通往天堂的通路!她還開玩笑說地問說,現場有沒有男生呀?(的確,男生很少,我們那一排,只有Jon一個男生)

如果有的話,不妨問問他的名字是不是叫 ”Bob” 也許,今晚帶他回家,會改變妳對自己陰部的看法唷!散場後,我開玩笑地對著Jon說“Let’s go home, Bob“,我們相視而笑。

我曾經跟以前的男朋友吵架,因為他找不到陰蒂,第一次我帶他回家,隔天他又迷路,搞到我大聲喊停,他還理直氣壯說:誰叫妳的陰蒂這麼難找,以前從沒人跟我抱怨過!我馬上回,是她們個性太好、演技太好。


故事還有從小被強暴的小女孩、生氣的陰部(為什麼醫生內診時,像是對著一塊肉說話?用冰冷的鴨嘴器說也不說地就伸進來?)一個從律師轉行成為性工作者的女人,特別的是,她的客戶也是女人,這段很好笑,70幾歲的女演員在舞台上,揣摹不同的呻吟方式、在車上、猶太教、基督徒、小孩睡在隔壁房間…等等,說到英國人的高潮時,一片沉靜,台下觀眾馬上爆笑出來。(在維多利亞時代,女人在床上發出聲音,丈夫可是會生氣的,因為妳不是妓女,真是要馬兒會跑又不讓馬兒吃草呀!)

短短1個半小時的演出,讓我覺得很感動~


女生對自己的身體認識的太少、危險又太多…從小媽媽就交待,不能給別人亂摸,所以,就以為別人也包括自己。


它也提到了幾個數據:

1.      妳知道在陰蒂的總共有8000多條的神經,比舌頭、手指要多出兩倍之多,也比男生的性器官敏感許多。

2.      在美國許多州禁止販賣情趣按摩棒,違法者可被罰款及判刑,但是卻合法買賣槍枝。

3.      在許多伊斯蘭教的國家、甚至是美國中部、非洲,有許多女生在成長期間遭受割刑,不但此生無法性高潮,甚至是恐懼性、也有許多女生在過程中傷口感染死亡。

 


看完今晚的演出,我深深的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成長的過程,除遇過幾次變態之外,健康的長大。(也能買得到按摩棒!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