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學校單位工作,算是CSV裡面最好的Placement了吧,這幾天和我照顧的學生相處。


因為原本照顧他的兩個志工突然離開,所以,CSV才找了我和另一個英國女生(Hannah)來照顧她。而我們都有共同的疑問是“為什麼前兩個志工會同時間離開“?


第一天晚上我們三個女生就有一個秘密談話,比較早來的那個英國女生Julia就說其實Danny脾氣有點不好,有時侯喝醉時會大聲罵人……。


講得我和Hannah都有點怕,可是既來之則安之,會有多可怕哩~我還開玩笑說,如果他敢當眾休辱我,我就將他的輪椅推到樓梯間,逼他跟我道歉…



 



昨天我輪一個早班(8:00~),幫他盥洗完,就去幫他準備早餐。


然後在廚房,我就跟Danny說,因為我是唯一一個外國人,所以,我的反應可能不像其他兩個志工那麼快,所以你跟我說話,要說慢一點哦~還有要對我有耐心一點~他就靦腆地笑笑說,他會的!接下來我們就坐計程車和他去學校參加小組討論,我就在旁邊自己看書~看他們在討論雜誌排版,就想起以前編班報、出季刊的苦日子~好笑又難忘。



 



然後我又輪一個晚班(18:00~),這段時間,我就跟他說因為我跟你的房間就在對門,所以,我會在我房間裡面,你有什麼需要就叫我~所以,也不像Julia 說得要枯坐在他房間裡面,晚上我陪他去D-Bar,是這個student village的一個小小Pub,喝了一點酒後,他跟我說了他和之前的志工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因為音樂太吵、人名太多…我根本聽不清楚,其實我也不是很想知道,所以,我就跟Danny~忘記吧!不要生氣了~~現在有我跟Hannah,會不同的~回房間的路上,他跟我說起之前的那個德國志工的事,說著說著他就哭了…他覺得,過去的五個月,他和德國男生,就像兄弟一樣的好,會一起分享音樂、和他第一次喝了酒、第一次抽煙、還計劃要去德國找他…可是卻為了一點溝通上的事,德國志工決定要離開……



 



我想,因為他行動不便的關心,他對新朋友其實很提防、對舊朋友也很依賴,所以,當前志工決定要走的時侯,那種感覺很像被背叛…他說~也許過56年他會想跟他連絡,但是,“現在“,他擦擦眼淚說“不可能“!


其實~~我很心疼他,Danny不過是和弟弟一樣的年紀。


生活起居全部要靠其他人的幫助,在他獨立、堅強的外表下。

有一個比正常人還要脆弱的心。



 



我跟朋友形容Danny說是,他跟其他的21歲的年輕男生沒兩樣,除了Disable之外,大家都說我是廢話~可是,就是真的呀~他也愛聽流行音樂、也有自己的政治立場、喜好很分明、小組討論時說話最多、也去Pub、也喝酒…


如果真的要說~我想,是少了正常的Social life。和多了必須逞強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