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一份工作結束後,我就一直處在一個「妾身未明」的狀況。 CSV  明白的告訴我,我可以留下來等我的Project,但是不確定也不能保証這需要多長的時間,還要我要自付我人身安全以及安排住宿的地方,在這段等待的時間我也不會有收入。

所以,從法國回來後,我就一直住在Jon家,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早上起床,就幫他泡一杯茶,目送他去上班,之後就打開電腦上網看一下台灣發生什麼大事,不然就是作一下家事(把杯盤放進洗碗機、把衣服丟進洗衣機之類的小事) 然後就是我的閱讀時間,我這段時間看了5本書、還重拾之前買發奮圖強要好好讀英文的教材……生活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就是家庭主婦

可是,這樣的好日子,就在下週要正式劃下句號囉! 因為,我已經收到新的Project了,這個新project是在英格蘭北部,靠近York的小鎮,叫作Huddersfield,工作內容是在Huddersfield of university裡照顧一個Disable的學生,是來自北愛爾蘭的21歲男學生,主修平面媒體,在他的自我介紹裡面說他的興趣是一個很愛玩電腦、看影集、讀書,而且很Talkative,他希望這個新來的志工很會煮菜。目前會有三個志工照顧他的日常生活起居,如果是他的上課時間,我們還可能必須課堂上為他抄筆記。

 我一看完這個Project information幾乎就已經決定要接受這個Project,因為,對我來說這是和之前在養老院工作完全不同的經驗,

之前只要娛樂老人現在要作Personal care

之前是一對多(大概快100個老人)現在是三對一

之前是一個人住在一個宿舍現在是要去一個可以容納快1000人的學生宿舍

之前的Project只有我一個志工現在是除了我之外,還有三個男生

之前的工作主要就只聊天和玩賓果現在是要協助Client的生活,還有機會跟他一起去上課

我覺得我是幸運的。 

在前5個月的工作,有這麼多愛我和需要我的老人。 

還認識了Jon 

休息了一個月之後,我的新工作是一份很有挑戰和學習的工作。 

而且要去一個我完全陌生的環境。 

我和Jon只有大概一個晚上的小情緒。之後,他就很能了解也很支持我的決定。 威爾斯和英格蘭的距離再遠,也不會比台灣和英國遠。 

如果有信心,在那裡感情都會是一樣的。

 P.S.這次拿到的Project information 比和第一次在台灣收到的那份真是天壤之別。這次除了詳載Project的內容、Client的資料、還有一個CSV Manger 的連絡方式、Placement Supervisor的連絡方式、Huddersfield介紹資料、地理位置、還有一份電子檔案,詳述CSV volunteer 的權利及義務。 



幸好
Scott已經離職了,不會再留在CSV害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