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星期一下班,我和Jon溜進戲院看了”Evita“這部音樂劇。去看戲是我們夫妻倆的小情趣,通常是我選戲目,把時間、地點告訴Jon,他自然就會配合。太久沒有安排活動Jon還會問我,最近有什麼計畫?還有什麼期待的活動嗎?雖然我們的生活很平淡,但是,卻很注重彼此的感受,問問對方今天過得好嗎?偶爾去找一家餐廳吃飯、開車到海邊走走,我很謝謝老天爺給我一個這樣的好老公。

 

如果看過電影版的Evita就應該對這齣音樂劇的情節不陌生,這齣戲1978年在倫敦首演,上演了近3000場,戲裡的歌曲非常耳熟能詳,像是“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You must love me” “She is a Diamond”,這也是Andrew Lloyd Webber的得意傑作。

 

現實生活中的 Evita是個演員出身的總統夫人,她營救自己的丈夫,將他的事業推向高峰、她將廣播、媒體受訪當作自己的舞台,利用探視孤兒院、醫院來贏得民心,但是,她也有醜陋的一面,在貝隆(她的丈夫)執政的那幾年,阿根延的人民過著窮苦的日子,她還想出了發行彩卷的點子,結果只是讓這個貧窮的洞愈挖愈大。

 

Evita因病去逝時才33歲,卻有不少人哀悼她,封她為St. Evita

我卻想,當人民將權力交給執政者時,多半是對他們有自身的形象投射,平民出身、窮苦過來的,理當更能有同理心,當實際上權力是最快使人腐爛的催化劑,我們也曾看過“阿扁與阿珍“的電視劇,覺得,選出一個出身尋常百姓家的總統,可以讓台灣更好,讓貧富的差距變少,結果是多麼讓人失望,我更不忍看到前總統在被收押時,還不忘操作種族情節、大喊政治迫害,我想起那年在市政府廣場前,這麼多人在為阿扁鼓勵,台北市長的敗選也註定了他當選總統的未來,只是,台灣的未來呢?老實說,馬英九也沒好到那裡去,在國際場合上,連自稱是“總統“的Guts都沒有了…我不知道還能對他有什麼期望。

 

不要因為政客的小恩小惠就銘記在心,下跪、流淚這些戲碼難道我們還看得不夠嗎?

 

我本來只是想單純分享自己看戲的心得,卻扯出了對台灣政治的評論,我很“搞圍“。

 

最後來起承轉合一下好了,這齣音樂劇很好懂、又很好看!主角的唱功一流,目前在英國巡迴演出,有機會的朋友一定要去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