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雲門的傳單,大大地印上TAIWAN】

在戲院看到雲門舞集的預告,原本還很猶豫地要不要買票,因為2006年Jon來台灣的時侯,我就帶他去看過秋季公演的『風影』,結合爆破的演出,讓他對它的藝術價值有點懷疑。

但是,他一看到雲行的宣傳單寫著“GLOUD GATE DACE THEATRE OF TAIWAN“時,他二話不說就推我去買票,而且還買最讚的位置,不錯不錯,這是他愛老婆的表現,愛烏及烏。



這次雲門舞集來歐洲巡演長達七週,除了倫敦之外,第一站就是威爾斯的Cardiff,真是讓人愛寵若驚。因為只有兩天的表演時間,我本來很擔心,當天晚上會有很多空位、零零落落的,沒想到,除了舞台前方2排沒有坐滿之外,整個諾大的Millennium Centre居然滿滿都是人。



一如往常,舞蹈本身並沒有劇情可言,但是舞者的身體會說話,當你坐在四樓高的迴廊,還能聽到台上舞者的喘息聲音時,你知道最好回報他們的方式,就是熱烈的掌聲。



「水月」結合了太際導引,沒有華麗的舞衣、燦爛的舞台設計,但是,運用全黑的地板、鏡面的背影和最後潺潺地水流向舞台時,每一個動作都激起漂亮的浪花,一直到最後一個舞者的腳緩緩地離開布幕。全場爆出熱烈的掌聲,還有好多人不斷地喊著Bravo!就像是大家都作了一場好夢,捨不得醒來。

我才想到“鏡花水月總成空“,雲門作了最好的詮釋。





那時侯的我靠在Jon的肩膀抽泣地說不出話來,坐在我隔壁的一對老夫妻,

遞給我一張面紙,笑笑地說:That was a amazing work! It’s stunning.



的確,不用語言、不用身體接觸。感動就在彼此心中流動。



2004我看「竹夢

2005我看「紅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