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強力推薦這本書,借回家後除了看到中間停下來哭了一下,

幾乎是一口氣將它讀完,記得上次讀書那樣痛快是看了哈利波特I.



主角坎妮是個新聞記者,看了男朋友的專欄才知道被公開自己和他的性生活,

更傷人的是他居然說了『我永遠無法忘記發現女朋友體重竟然比我還重的那一天……』。

其實,這也是我直以來極力隱瞞體重的原因,

因為男生一向對於體重這件事很說不準而我又是那種在體重計上很吃虧的人,

所以,知道我真實體重的男人少之又少。



其實,她並不是從小就漂亮的女生,也許還有點醜。

被父親離棄記憶一直不愉快的壓在心裡,母親在中年變成了一個同性戀者,

她的情人總是她討論與母親相戀過程,尋找到真愛的開心模樣;

弟弟變得不愛說話,妹妹是一個沒有看似有目標但卻總是失敗的漂亮model。



長大後才發現並不是每件事都可以盡如人意,我也有同樣的感覺,

於是我開始學會一些逃避的方法,

像是不跟誰說話、或是不回家、故意傷家人的的心,來報復自己曾經被傷害的感覺。



每個人都以為我堅強,可以在我面前盡情的流淚,

事實上,我對大多數重覆的事情沒有耐心,也不想花太多時間去處理別人的心情,

我讀到坎妮她窩囔的去求她前男友回到她身邊時,

心浮起一難過。我也曾經覺得好寂寞好寂寞、

克制不住自己想打電話給前男友的念頭,半求他讓我過去他家,

只為了有一個人可以擁抱,為了那幾個鐘頭的溫暖,

但是,事後總是被那個溫暖之後的反作用力推的更遠,這時才發現,



女人說不愛了,只是想你來安撫她;男人說不愛了,就是要妳別煩他了。



坎妮懷了前男友的孩子,然後一個人達成夢想,

有了大筆的錢、認識了好萊塢的星,但是她的內心裡還是寂寞的,

那種被遺棄的感覺不時的排山倒海而來,最後她還是崩潰了……

雖然我們都會說要寬恕對方,原諒且尊重那個戀心的人,

但其實我們都希望有個合理的解釋,需要一個認真的道歉。



在『慾望單人床』中,妳也許讀到某些熟悉的情景,

是曾經發生在自己身上、或是聽過朋友的朋友的故事,

但是,妳一定懂那個最後尋找到那個穩定力量的感動



報長的話:單身的人最討厭聽到別人說『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