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愛人的背叛,你是選擇原諒還是遺忘?



我一直都是清楚知道,任何發生過的事情都不可能被忘記。

以前聽到最爛的安慰別人的說法是“算了啦,不要再想了“、“把他忘了啦,睡一覺就會好一點“

難道他們治癒傷痛的方式就是睡一覺,或是真的可以不去想嗎?我不相信。



Amy最近也戀愛了,她說她有一點點病態,在遇過了這麼多壞男人之後,

她不相信現在在她身邊這個男人是“無毒的單身男子“,

她開始不斷的誘導、交叉詢問希望得到一些支微未節來支撐她的理論,

但是後來都是沒有著落,後來她終於受不了了,她直接問她男朋友

“你到底有什麼毛病?不然你為什麼到這個年紀了還單身?“



只見她男朋友望著她,摸摸她的頭溫柔的說

“我就是這樣呀,只是沒有在對的時機遇見對的人,那像妳這麼優秀的女子,為什麼也單身?“

她突然驚覺自己的神經質,是呀…她從不否認自己是這樣優秀的女子,卻也總是遇人不淑,

感情總是走到一半就無疾而終,Amy望著他,傻傻地笑了。



但是,你知道的,只要一個人單身夠久,他/她就會累績一定程度的愛幕著,也許他/她想從中挑選其一,

成為他/她的伴侶,也許保持連絡只是為了滿足自己虛榮心,就在Amy選擇相信她遇見了與眾不同的Mr. Right時,

她發現了一個讓她暈眩的事實,她男朋友在剛和她在一起的某一個週未,

Amy正好去出差,而他去解決了還未完全斬斷的舊關係,居然就情不自禁的和另一個女生發生關係……。



知道這個事實時,Amy說,在那個時侯她很想相信,他們只是出去聊聊天,

但是,那個男的居然也不隱瞞,選擇坦白地告訴Amy,我光是聽Amy的描述我都心酸地想哭,

Amy是那樣細緻的女生,她雖然不說,但是,我們都知道她是我們這一群朋友中最相信真愛的;

她總是逗我們開心,但總是一個人哭……。



她說她很想就這樣轉身離開,她不敢看他,其實,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她可憐他沒有辦法抵抗誘惑,但是,她也恨他這樣重重地傷害了自己



故事的結局呢?Amy選擇原諒他,這樣的事實給了我很大的震憾,

我知道她可以扭身離開,我們都知道她忘不了這件事,她選擇了更寬容的原諒,

用一種更優美的姿態留下來,賭的是她的下半輩子。


報長的話:


你是愛情的賭徒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