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知道自己能滲透一個人的生命,那種感覺,真好!“



這是一本充滿愛和眼淚的散文,裡面記載著作者谷拉拉和她的男朋友“恐龍“的生活點滴,他們從十七歲到現在的生活總總,交往的時間經歷了學生時期、當兵、工作…這些人生當中的變化,每個節骨眼都可能讓相愛的兩個人走上岐路,但是,谷拉拉卻用了很可愛、很詼諧的方式將他們的心路歷程寫出來。



像是她和恐龍會互相餵食甜言蜜語,其實相愛的兩個人有誰是不喜歡聽甜言蜜語,只要無尾熊跟我多說一句,覺得我長得像“陶瓷娃娃“我就會又羞又喜,無論我們在一起多久,我都會一直保持這樣的心情,期待聽到這樣的話!我也會偶爾給他吃點甜食,讚賞他今天這樣搭配看起來特別帥!



兩個人的相處,一定會遇見很多很多的問題,像是 “接送“到底這樣的接送是寵壞女生,還是累死男生,谷拉拉有她獨特的見解。以前我的朋友總會羨慕我總是有會開車的男朋友,但是,我卻羨慕她們可以停車方便,不用為了停車位繞了大半圈還是決定回家的窘境。紙張再薄都有兩面,如果將男朋友的接送視為理所當然而沒有體貼的心,這樣的愛有一天一定會變成抱怨。



「為了愛,我自己綁鞋帶」我看完這篇之後覺得心有戚戚焉,有的時侯我們都常常以為這樣是愛對方的極致表現,而想要為對方這樣作,像是綁鞋帶、提包包…但是卻讓對方覺得彆扭,我常常都覺得無尾熊喜歡將我當成小孩子一樣對待,下樓梯要看著(可是明明常跌倒的人是他),不讓我提重的東西(他總是一身狼狽的掛滿了東西),走路也是用“慈禧太后與小李子“的方式對待我,我常跟他抗議,卻沒有辦法改變他的個性,我偶爾很享受這樣的特權,但是有時侯我也想和他一樣是大人般的相處,他至今仍是奴性難改,我想,真正愛一個人是用他喜歡的方式去對他,而不是一味的用自己的方式強迫對方接受。



這是一本有趣的愛情書,會讓人打心裡嫉妒谷拉拉和恐龍的甜蜜,也提醒了自己要多珍惜眼前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