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和姊姊搭計程車回家時,我們倆因為不常坐計程車的關係,

站在路邊精挑細選,要乾淨漂亮,最好還要是新車,

終於我們決定好坐哪一部之後,一坐上車就開始覺得“真慘“

這個司機不禁車子裡有怪味道,廣播裡播得還是不曉得哪一家地下電台賣藥的節目,

偶爾還開放給聽眾打電話進去唱卡拉ok,那個時侯我們姊姊就對看一眼,

我知道她無辜的大眼睛裡寫著“媽的!真倒霉~~“



我們只好忍耐,我還勉強打進精神跟我姊聊天,

那個時侯這位司機更是愈顯囂張,將音響轉更大聲,一付跟你拼了的樣子。

後來我只好放棄,專注地看著前方的路,

後來下橋之後,看這位司機一付猶豫的樣子我就知道他不知道路,

我就直覺用台語脫口而出“這邊正彎“,

沒想到這位先生突然眼睛一亮說“厚~小姐妳剛才說那一句台語很古錐呢~有夠親切的啦!



“那時間我全明白了!因為我和姊姊一路上都用字正腔圓的國語交談,

我本來就常常讓別人誤以為我是外省人,

所以他才會這麼火大,心想要將他的台語文化發揚光大,

好好教訓一下我們這些“國語人“我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



我氣他們這群莽夫,自以為是台灣人,愛台灣,

難道會說台語才是愛台灣嗎?難道祖籍在大陸是原罪嗎?

我覺得好笑的是,當我一說台語時,他那副我們是“同一國的“那種表情,

好像我們是知音好友似的,我只是很同情他們,

其實,面對現在的政局每當選舉總是有人會刻意地將省籍情節拿出來炒作,

考驗出生地?會不會說台語?台灣是不是中國?

這類無聊的問題,從前的我還會很熱血沸騰的高呼“我愛台灣“

或是為了幫某為侯選人拉票而不惜和同學吵架,現在我卻像多數的人一樣患了“政治冷感“。



我只是很希望,當政的人作事,不要總是說愛台灣,有很多人都不知道,愛台灣最重要的事是先愛生活在四週的人,不要漠不關心,社會上的貧富不均,犯罪率、兒童教育,都是我們可以隨時作努力的,如果你真的愛台灣,先學著去愛原住民,先學著去愛老人、去愛兒童、去愛你身邊的家人吧!


報長的話:


我知道這樣不好,但是不吐不快…: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