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來臨前,我們總是正在絕望的谷底掙扎

幸福來到時,希望我們都有智慧有勇氣去抓住那隻易逝的青鳥』



這是果陀劇場新的舞台劇作品,是由實力派演員,李立群及陳湘淇領銜演出。



李立群飾演一個抑鬱不得志的演員,但還是努力的不放過每個讓自己發亮的上台機會。

陳湘琪飾演一位為愛放棄跳舞的舞者,帶著一個十四歲的女兒,

在劇中這個勇敢的單親媽媽重振生活堅持美好。



他們因為一個陳湘淇錯愛的男人而同居在一塊。

她對“演員”極度敏感,因為歷屆愛人都是“演員”,個個遠走高飛。

不過可愛的10歲小女兒,卻頻頻鼓舞他倆之間滋生的愛苗。



《再見女郎》的故事非常單純,但是,你總是會覺得劇中的每一句對白都像是你常想的、

常說過的話,其實,誰的人生不是這樣,

偶爾的懷才不遇;偶爾地被愛沖昏頭;偶爾地人生底潮……,

在劇中男女主角的帶領之下,彷彿每件事情愈趨清晰。



他們因誤解而爭執、因溝通而相識,

進入彼此生命相互扶持、鼓勵,勇敢面對自己的性格、理想、失敗、還有所愛的人。

在看這場戲的時侯,我正處於感情的十字路口,我要決定,是要轉身離開,

還是要和無尾熊繼續攜手走下去,

而這150分鐘就像將人生急速壓縮呈現觀眾面前,我知道沒有人是完美的,

沒有人是不曾受挫,但是要怎麼走下去,才是問題的重點。



寶琪(陳湘琪飾)的缺乏安全感、喜歡逞強、愛幻想和我有點像,

但我們也許嘴上不說,但心裡卻還是期待能夠碰上一個和自己心靈互屬的soulmate.……。



在終場時陳湘淇站在頂樓抱著李立群的吉它和他告別時,

我留下了眼淚那樣的心情久久難以平復,終於兩個缺角的圓找到了另一個自己。








報長的話:不要讓我淋到雨,我心裡的弦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