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孩,

在台灣的時侯,我每個星期都希望能夠有一天與你獨處的時間,

其實,我希望有更多,你一直要我去參觀你的幼稚園,去看你常常聊到的Mia,

不過,時間太少,假期太短…不然,阿姨好希望可以天天帶你出去走走逛逛。透過你110公分的身高看這個世界。

      IMG01440-20110823-0251.jpg  

                                           【正要準備去搭捷運】  

第一週,我帶饅頭去找一個在噗浪上的網友,

Mei也有一個小男孩,兩個小男生還不太知道怎麼跟同儕相處,

SDC19929.JPG  

                 【兩個人大熱天的,擠在小小的荷蘭木鞋裡】

也許是不熟,一下吵架、一下擁抱…兩個人為了一個簡單的玩具搶得你死我活~

看他們兩個人發展出獨特的吵架方式,頭對頭相推擠,像鬥牛一樣,

我跟Mei兩個人笑到沒力,心想…這是哪一招?

 SDC19945.JPG  

【正在鬥牛,為了所羅門不讓饅頭看風景,咦~玻璃很大片耶,更妙的是,其實,

所羅門不是不讓他看風景,而是年紀還小的他要叫他看某一邊,手一直指,饅頭以為

所羅門要叫他走開…@_@】


SDC19943.JPG  

                         【吵架前兩個人還有說有笑的】

饅頭第一次跟我出門,表現非常好~根本就是小天使!

帶這樣的小孩出去超有面子,坐捷運回家的路上我得出來他已經超累的,

我就問他說,你要不要睡一下?他很堅持說不用,他不用睡覺,

我還一直說服他,睡10分鐘吧!(這就是一個假媽媽說出來的話)

就這樣,他枕著我的大腿沉沉得睡去…10分鐘過去,我們也到站了,

我輕輕把他搖醒,萬萬沒想到…

那個小天使變成頭上長角的惡魔…在捷運車廂裡大哭大鬧:

我要再睡一下~我不要下車~我要找媽媽~我要坐捷運!!

又滾又叫的…我心想:你被附身了哦

急急忙忙地把他拉下車,我連公車也不敢坐,直接攔了計程車…實在是太恐佈了。

 IMG01573-20110829-0429.jpg  

                             【電影開場前,此時他還很興緻高昂】

第二次,我鼓起勇氣,帶他去看電影,因為正值"Cars"在台灣上映的時間

我不知道大家第一次帶小孩進戲院都是幾歲的時侯,

饅頭5歲…我覺得好像有點太早了。

事前我steps by steps跟他演練過一次,

我們要買票,把票跟驗票的人,然後找到座位,燈會變暗哦~會非常暗、然後會很大聲,

有點像看電視,不過比電視大很多哦!他也很興奮,兩、三天前就一直跟我說,耶~我們要去看電影!

萬萬沒想到~開演後三分鐘,

他原本安安靜靜地突然冒出一句:阿姨,為什麼裡面沒有人?我:咦~~因為這部電影是Cars呀…。

 

然後,他耐住性子繼續看下去,又問了:裡面那一個是壞人

因為有兩台車都是紅色的,大人看來都很清楚呀!一台比較流線型,一台比較跑車,

可是,在五歲小兒的眼裡,兩台都是紅色…他需要知道正反角色才能融入劇情~哈~非常妙。

 

半小時過去,他開始屁股癢,前後排走來走去,還堅持要坐在走道上,

然後,問我:快播完了嗎?我:還沒耶~我們可以出去沒關係呀!饅頭:我要看完

重點是,他真的有看完哦~只是我問他說:你覺得閃電麥坤酷不酷??他仰起小臉說:他是誰?(傻眼)

 IMG01866-20110916-1341.jpg  

還有一次,我坐捷運帶他去找我姊下班,要去吃大餐~

當天我有稍微打扮一下,在下班時間,人潮湧擠的捷運車廂,

他突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邊傻笑一邊叫我“媽咪“。

車廂裡的人都看著我糾正他:我不是媽咪~我是阿姨。這個傻小子還愈叫愈大聲,

像抗議似地說:妳是媽咪,不是阿姨!

剎那間我們倆演起“媽媽是歌星“的情結…

很像是我要去找男朋友;然後交待自己的小孩不準叫我媽媽…好悲情呀~~。

 

這個五歲的傻小子,有時侯像是懂事的小男生一樣,會保護妹妹出入電梯;

卻又會完全不害臊的在大街上大喊:媽咪我好愛妳!讓我姊心花怒放。

 

希望你可以保持你的童真,愈久愈好。我親愛的饅頭小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 所羅門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