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陀年度大戲「情盡夜上海」轟動上演了,而這對我來說也是相當特別的,

因為~蔡琴的魅力,讓我們全家人都進了戲院跟她來到了歌舞昇平的夜上海。



一直都是果陀劇場的愛好者,這一次,也沒讓大夥失望,

特別是爸爸,本來我還很擔心他會在裡頭睡著,

因為是我主意要大家一起來看,姊姊也很夠意思的和我平分了爸爸、阿姨、弟弟的票錢,

所以,果陀的成敗就是我的成敗



我除了看戲之外,還得偷偷觀察他們的表情,

這兩三個鐘頭真是漫長呀~不過幸好大家都喜歡,特別是爸爸和阿姨,

阿姨一出來便嚷著說她也想參加果陀的會員;

而爸爸到是比較內斂,他只是合著蔡琴低迴的歌聲在阿姨腿上打節拍。



「情盡夜上海」是改編自文學名著茶花女的舞台劇,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想到「紅磨坊」這部電影,

白玉薇(蔡琴飾)渴望真愛,出賣自己只為成全親愛的妹妹;

孟思辰(韓道光飾)他真的愛玉薇,只是太多的猜忌、太多的不安……讓愛他的人為他犧牲而不自覺。

兩個不同時空背景的女主角,同樣是煙花女子,卻在重要時刻承受愛人的羞辱,成全大局。



最後,玉薇是很落泊的,一個人病倒在床,

不願意再出賣自己卻也不被愛人所了解,她只會了成全別人,

到臨死前受洗說出“我願意“三個字,讓我好感動,好感動……

雖然,問他的人是牧師不是思辰,但是,至少她有機會說出這三個字。



有人說,男人永遠忘不了讓他哭的女人,而和會讓他笑的女人在一起;

而女人則是忘不了讓她笑的男人,卻總是選擇讓她哭的男人。



你呢?你是個會讓人笑還是哭的男人、女人呢?


報長的話:


愛聽老歌的人實在應該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