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jpg 

             【2008 Christmas Holiday】

10歲之後,我就不再期待過節,我是沒什麼Holiday spirit的人。

嚴格說起來,這是我第二次在英國過聖誕節,第一年還很懵懂,連禮物也沒準備就在Jon家過夜,今年已經是人家的媳婦~而且,公婆要到我們家來過節,我再怎麼沒有過節的精神也要擠出一個像樣的聖誕節來。

同事聽說公婆要來我們家住4天,每個人都聞風喪膽地問“妳緊不緊張?“

說實話~我真的不緊張~公婆倆都是很好相處的人,很能自己打發時間,要吃什麼、要看什麼電視,完全輕鬆自在;我也完全沒有煮到飯,完全交給Jon去張羅,成敗完全在他,我可能是最『散仙』的媳婦,一點壓力都沒有!

聖誕夜晚上,我們紛紛將禮物放到樹下,我跟Ben(小兒子)倆就不斷地東摸摸、西摸摸,等不及隔天早上要拆禮物,吃完早餐,大家就到客廳坐好~開始一邊拆禮物、一邊聊天,一剛開始大家還很有耐心地一邊拆一邊稱讚,10分鐘後大家都忍不住抓了禮物就狂撕包裝紙…anyway~今年的禮物都沒啥很特別的,Jon早在我的指示之下買了我想要的東西,我也“不小心“看到了他要給我的“驚喜“,不幸的是看到的那天下午,我就跟他要了收據去refund了…完全是走實際路線~

xmas_2008_1 (7).JPG 

聖誕節就是家人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我們家的酒架,因為公婆來沒有一格是空著的(公公每年都會送Jon一箱酒)Jon早早就準備了Roast Gammon,很有架勢的樣子畫上十字、插上香料,賣相超好,一直到Boxing day的早上我催著他,快將它放進烤箱加熱,他才緩緩地說~是要吃冷的耶!那一餐就是Cheese& Cracker、沙拉和冷肉,我心裡的OS是“白白浪費了那一塊肉了~如果拿來煮紅燒蹄膀該有多好“。

原來我也漸漸的變成英國人,期待一年一度的Queen speech、每年30分鐘的Wallace and Gromit、拆禮物時不管覺得禮物多爛都要說“That’s lovely / useful or whatever…” 、不加Cream 吞不下去的Christmas Cake…只是我還是有個台灣胃,公婆前腳剛離開,一kiss goodbye,我就馬上將Gammon切了炒麵~~這時不禁想,如果再來一碗雞湯,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