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於清境農場,這是我記憶中的清境農場】

一轉眼,我們結婚已經滿一年了。

很多人問我,Jon是怎麼跟我求婚的。我仔細想一想,因為當年我的志工簽証可能有變化,

還在熱戀的我們處在一個不確定的階段,他就自己去買了戒指,幫我泡了杯咖啡,他自己倒了杯紅酒,

在廚房跟我求婚了。當然,被我拒絕了。



不是不想嫁他,相反地,和Jon約會第2次我就想嫁他了;

而是,為了簽証到期這個理由實在很爛,而且實務上的操作也沒我們想的這麼簡單。



這一年的日子,也不完全是甜甜蜜蜜像王子和公主一樣,住在粉紅色的城堡,

我們倆一共有過兩次很嚴重的爭吵,一次是因為冰淇淋、一次是因為起士蛋糕



原因都很無聊又白痴,因為晚上我們邊看電影、邊吃冰淇淋,那時侯老二AJ在家,於是我就拿了三個碗,

因為冰淇淋才從冷凍庫拿出來不是很容易分,AJ就只分了兩份,我就說那我們分著吃好了,

我吃了第一口,將碗遞給他,Jon卻鬧起脾氣來說 “ I want my own bowl” 。

Well,就已經分好了,而且又不是我分的,是在鬧啥小,我就乾脆整碗給他,

晚上在房間,我就跟他說,你有沒有覺得我對你很好!我把我的冰淇淋整碗給你耶!

他就說,我本來就該有我自己的冰淇淋。結果,我就生氣說,可是,又不是我分的,

而且我已經將我那一碗給你,你還想怎樣?他就一直堅持,他該有他自己的。

我就叫他閉嘴,他就將我在看的書撥到床下,我就整個不爽起來,

開始大摔東西,把檯燈、音響、可以摔爛的東西都摔爛了,

然後自己賭氣開車出去,可是半夜12點也沒地方可以去,於是我就將車停在TESCO的停車場,

打開廣播、把門鎖好,一直到凌晨2點半才回家。

當然,回到家後,一定會上演大和解的劇情,現在回想起來實在是無聊至極。

後來買冰淇淋,一定買兩桶。誰都不要吵。



但是,除了爭吵,我們大多的時間是甜蜜的。我們幾乎每天都在一起,有時侯24小時都跟對方一起,

可是,在他來接我下班時,看到他我還是會害羞地笑;他看到我還是會開心地給我一個擁抱。



這樣就夠了。嫁到國外、離鄉背井,最重要的其實是另一半的支持。

一定是有一個人妥協、犧牲。我很感謝Jon沒有將我所作的當成是理所當然、而是心疼、包容。



因為他,我的心變得柔軟。

小S的這首歌,是我最好的心情寫照!




【For my husband】詞:小S 曲:小S

我不需要名 我不需要利

我不需要手段和心機

我只要跟你手牽手一起看電影

我只要躺在你懷裡 聽你的呼吸

我不要華服 我不要寶石

我不需要住在豪宅裡

我只要每天纏著你 聽你說甜言蜜語

我只要緊緊抱著你 聞你的氣息

我不怕老 我不怕死

我只怕活著的時候你不愛我

我怕分開 我怕遺忘

我不怕跟你一起上天堂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 SO MUCH

除了LOVE YOU還想說 THANK YOU

謝謝你愛我 謝謝你疼我 謝謝你在我這一生陪伴我



讓我照顧你 讓我保護你

讓我用盡全力去愛你

讓我幫你剪指甲 幫你拔眉毛

讓我幫你把煩惱 全部都趕跑

你是我老公 我是你老婆

這是我做過最美的夢

我們要開開心心手牽著手

要相親相愛走到人生的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