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夜裡靜靜地聽著一首歌,不知名的女歌手唱著,

Hang on ~Hang on! U will see.

這是在夜裡我鼓勵自己的方向,當我在Cardiff面對任何問題的時侯。


 

 



我一直以為堅持下去是最好的方式,去面對問題。

但是……那並不是消化情緒最好的方式。

於是我決定了要在一月底結束目前的
Project,關於這份工作的去留,我想了很久,

但是,最後還是作出了萬難的決定。


12月中,我和單位的Home manager(Mike)CSV在英國的supervisor(Scott)有了第三次的面談。


其實我知道在食物津貼的爭議過後,Mike對我的態度就有了改變,所以,這次的會談,我知道,是該作決定的時侯了。


果然,他說他覺得我這四個月來的表現,沒有達到他們的期望,

原因是,我沒有一些具有創意的活動。


我跟他說,當我有問題時,你都沒有想要幫我解決,像我在C家學了插花,我想要教A家的老人,可是A家的Home manager就叫我不用想太多,只要玩飛標、玩賓果就好了;我每次向Mike尋求資源,要安排outing、要有特別的course發生,總是要預算,但是,他總是說他正在忙,有空再討論…我那天當著Scott的面又跟他說一次這樣的溝通情形,他反而說,他覺得我太依賴協助,這個跟他們原本預期26歲的志工,有所差距,我聽了只是發笑。


原來你預望26歲的女生,應該是在完全沒有經驗值、不需要協助、不能太常發問的情況下,渡過這一年,只要我跟你的意見不一樣,你就將我的問題推給CSV,然後英國CSV就說要送我回台灣。


 

 



所以,我作了26歲該作的決定。


I fed up all of you.


我可以和老人很好的相處,給他們很好一對一的陪伴。


但是,我不是工藝老師,就算我是工藝老師,我也要有預算,我還不至於美到上街買材料,不用付錢的地步。


 

 



我最後一天在 C家工作,跟老人們一一道別,哭得淒慘。


連我最後坐上J的車,他們還在門口不停的揮手,我們都知道未來再見到彼此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原來,生離的滋味是這樣。


這是屬於我26歲的愁苦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