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從外面回家,偷偷溜進廚房想端著廚師為我留的晚餐上樓時,經過lounge時被裡面的老人熱情的招手開心的微笑叫住,就像是等我等了一整天那樣的神情,那樣盛情難卻讓我不能拒絕。

Jose叫我在她跟前的小凳子坐下,她從她的小錢包,仔仔細細的掏出一張皺巴巴的紙,小心翼翼地將它攤開,慎重地說:上次我聽妳說妳想去倫敦玩,今天我兒子來看我,我問他怎麼可以訂到便宜的車票,我兒子給了我這個公司的電話和網址。她心滿意足的將那張小紙條放在我手上,我低頭一看,上面寫著的就是在英國很常用到的一家長程客運公司“Megbus“的網址、電話,其實我老早在上面訂過票,而且早就來回倫敦好幾趟,我只是在剛到Cardiff的前幾個星期跟她提過有機會想到倫敦走一走這回事,沒想到Jose一直放在心上,還細心地幫我抄好電話、地址、網址、上車地點等等的細瑣小事。



雖然外面的天氣好冷,但是拿到那張紙條的時侯心裡暖呼呼的。

每次從倫敦回來,Coach轉進St. Mary street,我都有一種統聯即將進站的錯覺。那種長途旅行後返家的輕鬆與期待,不論在那裡都一樣。

篤定與坦然的心情才讓我驚覺,我已經將生活了三個月的養老院當成家了。

而老人們也對我像家人一樣的好。如果有輪迴、凡事是緣份,我想老天爺會這樣安排一定有衪的目的和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