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昨天去掛急診了,在半夜2點。 

請大家先別緊張,不是又來個腎發炎之類的舊疾復發(請見我的急診經驗) 

而是一個說出來我自己都會不好意思的無聊小意外。

事情是這樣的…….就在星期六晚上我洗完澡後掏耳朵掏得不亦樂乎時,赫然發現~右耳怎麼好像有耳鳴進水的感覺,仔細拿起棉花棒一看,么壽哦~另一頭的棉球怎麼不見了??慘了~它掉在我的右朵耳朵裡了

我試了各種方法,拿起掏耳朵的勺子試著將它挖出來,卻適得其反,凡而讓它愈掉愈深,於是我下樓詢求協助,要借鉗子希望將它夾出來,凌晨1點,我們家的staff翻箱倒櫃怎麼也找不到,那個我們好像有的鉗子,後來她們就圍過來看我的耳朵,可是它已經被我推得太深了,她們也看不到。其中一個媽媽就說,她兒子也發生過這個情況,我就問她,讓最後怎麼辦?她就說“Go to hospital“~賣尬,不會是真的吧,現在半夜一點多,為了這個小棉球要去掛急診?還在人生地不熟的英國,我會怕啦……。我就說我想等到明天早上,我想它應該沒事啦,她就冷冷地說,If I was you, I won’t wait until tomorrow, it may cause very bad affection. ……只好乖乖地去換衣服、拿錢包;、拿保險手冊,在半夜一點多要去掛急診。

沒多久計程車來了~我們家的staff幫我記好車號、駕駛的駕照號碼之後,交待好要去那一家醫院後,冷不防的跟司機丟下一句“She can’t understand English very much”, 這真是比我的耳朵塞滿了棉花要來的 ”humiliate”,一路上我都一直在想她的那一句話,連長得很像Taxi男主角的司機看我一副要死要死的樣子想逗我開心,我都無精打采的,想著自己學習語言的盲點,來了英國快兩個月,我常常只選擇我想聽的,對於口音很重的人我都會害羞的迴避,有時侯聽不懂也隨便回答不求甚解,他們對我的寬容,都覺得我才到一個多月英文不好是正常的,而事實上,我在台灣學了將近十年的英文,而今天晚上她無情的揭開這個我英文不夠好的事實。讓我重新檢視了自己的學習心態。

 我一個人去掛號、坐在急診室、等著看診、清楚的描述我的症狀獨立完成這些溝通,但是,為什麼我還是覺得難過?我不是Native,但是我不能讓它成為我的藉口,我一定要加油,我一定要好好學英文,正當我陷入要好好發奮圖強的沉思時,有一個小女生眼神煥散的走過來,問我 “ Can you give me1 pound ?’’ ……又是一個剛嗑完藥,要來伸手要錢的年青人,我急忙的搖頭說 “No, I don’t have 1 pound “ 她喫而不捨的說 “ Or you have 50 pence? “ 我也沒有,就算有我也不會給妳的,妳聽不懂嗎??最後她朋友來了跟她兩個人蹲在急診室的門口抽起菸,她還不放棄的對我大喊 “I want your glasses can you give me ?”是怎樣,見笑轉生氣哦,我就也大喊說 “I can’t understand English, please shut up” 突然在那一刻,我覺得英文不好,也不是什麼壞事嘛。

今日大事記: 

    UK有很多乞丐和會伸手跟你要錢的人,他們跟台灣的乞丐、流浪漢很不一樣,在台灣大概都會一直不斷的跟你嗑頭、姿態很低。在這裡他們要錢要的理所當然,不給他們還會罵人,年青人要錢的居多……我曾經給過一次,在火車站門口,因為他們一行三個人,說是差1磅要去坐火車,我就同情心發作給了他,後來親眼目睹他們從火車站的側門走掉,嘻嘻笑笑的……。到底1(60)能夠幹嘛?我不很清楚,但是我真的很同情他們。只是同情歸同情,錢是不能再給了,像Benny就曾經說過,如果有人跟他要錢,他會兇狠的回答“You want me money? I want your mo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