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Welsh Life,就是威爾斯的生活。


在威爾斯生活是什麼樣子呢……?我生活在威爾斯的首都,熱鬧的街道由Cardiff Castle放射開來,延伸到這一片曾經被羅馬統治過的士地。

 



在這裡路標都有兩種語言,一種是英文、一種是Walsh,就是他們的傳統語言,已經存在了將近1,000多年,完完全全不同於英文,所以剛到的時侯我對於自己的英文程度很沒有信心,因為80%的路名都看不懂,死命抄下來回家也查不到,後來弄清楚才知道,哦~~原來它是威爾斯語。


生活說穿了,就是食、衣、住、行。


其實生活在威爾斯,食是一件很辛苦的事。因為完全沒有美食可言,甜點膩到不行,一個冰冷的三明治要70元;衣是落差最大的體驗,街上飄著細雨氣溫才12度,照常有穿細肩帶的女生;住,在這裡的建築都穿設了敏感度超高的感煙器;行,這裡靠右駕駛,紅綠燈分成兩段前進、我偶爾還會搞不清楚過馬路的順序,換的國際駕照完全沒有機會上路。


這是我淺面對生活在威爾斯的了解。一直到我有機會到了Museum of Welsh Life.

 



看它的brochure以為它只是一個小小的文化村,特別它又是免費入場,所以一直沒抱著太大的期待,所以它一直是我的Trip list 上最後一個priority

 



一直到我下了公車,忍不住發出~~“的聲音,它的佔地非常的大,裡面有一點像九族文化村,它將很多地方的老建築物原原本本的整個搬過來,有老舊的磨坊、郵局、農村、木頭工廠……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回到500年前的威爾斯,而且,每一棟建築裡面,都會有穿著著不同服裝的工作人員為你作詳細的介紹,像在住家的廚房裡面,就會有穿著圍裙的媽媽假裝要煮菜,就會有很多小孩一直圍著她問,這個大南瓜真的可以吃嗎?為什麼沒有水龍頭?大灶是幹嘛的?很多、很多的問題……還有一個天兵小孩問妳有幾個小孩?他們在哪裡?天真的讓我忍不住笑出來,這也是為什麼他們都相信天線寶寶和水蜜桃姊姊吧。

 




 



這裡雖然不收門票,(這在UK是一件多難得的事呀),但是絕對不會讓你失望,裡面就像一個大公園一樣,還可以吃到古早的磨坊賣的麵包、在雜貨店賣到小時侯的Biscuit、品嚐到地的英國茶、體驗一下坐馬車的生活、親手作一個陶製品,雖然都是付費的活動,但是價錢公道合理!

 



而且整體的大環境規劃非常的好,從左到右可以從500年前一直逛到未來的住宅,最後在進入一個義大利式的歐洲花園和城堡。

 




 



不用錢的好地方,就像一個有正當工作異性戀的男人一樣難得一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