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趟的Oxford之旅,完全不在計劃之中,是因為Tony要來參加演唱活動(至於Tony是誰,請看"我的第一次“)我才有機會搭順風車,再臭屁一下,是MG的拉風敞蓬車唷~

沒想到第一次從WalesEngland是搭車,我一直幻想著會有一趟旑妮的鐵路之旅等著我,這也算是一種特別的意外。


一路上我和Tony說說笑笑,那種感覺很奇妙,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一個75歲的外國朋友,在經過連結WalesEngland的是一座很像“重陽橋“的鐵橋,只是長了一點,那一瞬間我彷彿覺得在橋的那一端就是三重了,

我突然停止了笑聲,靜靜地渡過這座橋,體會只有我懂的那股鄉愁。


 


到了Oxford後,我們找到了Tony他們今天晚上要表演的場地,本來我還以為是在某一個小教堂之類的,等他停好車時我才知道,哇~~他們居然要在Sherdonian Theatre(謝爾德尼劇場)開唱耶,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那可是所有旅遊書都有介紹的知名觀光景點哩,是在1633~1669年興建的大講堂,以古羅馬的戶外劇場為範本興建而成,我那時侯信口開河的說,我一定會去看他們演唱,是因為我本來以為是免費入場,沒想到一切都那麼正式,而且票價從£9~30起,我只好忍痛買下了£9的票,這就是所謂計劃趕不上變化,就這樣,我欣賞了我在英國的第一場表演。

 本來我只是帶著行李,也沒訂住宿的地方,我想如果有地方住就多留一天,如果沒有大不了就再跟Tony一起回Cardiff,說到這裡不禁要抱怨一下Oxford的information Center,在裡面居然還有分Payment & Free 的information,Free的就是一些演出的場次表、餐廳、百貨公司的Brochure,要錢的就是實用的地圖、導覽解說的資料,而且,裡面說是可以協助訂房,但是只有市區的B&B和一些很高級的飯店,對付我這種窮人,裡面的小姐就丟給我一張Yha的傳單(Youth Hostel Accommodation)要我打電話去試試看,還附帶一句,如果訂不到房間記得再回來,好樣的~我就算是睡車站也不會來跟妳訂房,妳看著好了~一出去馬上開始電話連絡,可能是上輩子有燒好香,在星期六這種熱門時段居然還有房間耶~走路只要十分鐘,四人房、乾淨整齊、有自己的衛浴、有圖書室、遊戲室、上網、廚房,應有盡有,而且附豪華早餐,居然只要£17(NT$1720),青年旅館真是自助旅行者的旅伴呀~ Oxford人的高傲冷淡,據說是全英國知名的,連和我一起欣賞表演的韓裔美國女生(是個鋼琴家)和一對從南非來旅行的夫婦都有同感。

 Oxford有很多學院是必到景點,像是知名的Christ Church(基督教會學院)就是所有觀光客的朝聖之地,因為,它不但是牛津最具規模的學院,培養了16位的英國首相,它還是紅遍全世界Harry Porter的拍攝地點,門票是全部景點中最貴的要£4,而且下午一點才開放,我那時侯來的太早,門口很像天才老爹的黑人好心的指點我正確的入口位置,還有下午才開放,要我先去逛逛,後來,我逛到他的後門時,我想應該也可以從後門進去吧,又遇到“老爹“他下午輪到後門值班,他揮揮手把我叫去,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齒問我

“Do you remember me“

”Yes, of course, I see you in the morning“ 

"You know there is no entrance, you have to go the other side“



厚~~這學院超級大耶,我光是找入口就要再走10分鐘,要花錢還真難,正當我想調頭離開時,老爹又叫住我,到底是要幹嘛,不能一次把話說完嗎?就在我想飆髒話時,老爹居然說我可以從這裡進去,因為

“You are so beautiful and I really love you”

媽呀~~第一次被英國男人示愛,居然是個黑人……嘿嘿,不過,可以省£4我還是很客氣的跟他說”Thanks very much, it’s my pleasure”後來當我參觀完學院打算從正門離開,老爹又揮手把我叫去,傍晚他又輪到看管方院囉?他又說我走錯路了,因為我正想逆參觀方向前進,從正門口出去,這次換我不好意思,先跟他說“I always go the wrong way”他就抓住時間跟我狂聊,問我叫什麼名字、打哪來的、要待多久之類身家調查的問題,還要我多待一天,晚上他可以帶我出去玩……么壽哦~~為什麼我走遍大江南北都只能吸引老人??



在台灣也是,曾經有計程車司機、大樓管理員跟我要電話,我交過的男朋友年紀也都大我很多……我好像只有老人緣,到底年青人在那裡呀??

標題是“我的Oxford省錢之旅“但是我一共省了多少錢哩?

 



 


請看“心的旅程~從 Oxford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