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和他失聯的第三天,昨晚為了治療我失戀的苦,

我的好友特地捐出她兩張電影首映會的票,

死命勸退她男朋友,邀請我去看,那是一部女性勵志片,

講得是一個金髮美女,因為被認為是胸大無腦,

因此奮發向上的故事,我們兩人在漆黑的電影院,

坐在走道上,忍受著週圍的人不量解的眼光

(沒辦法,那小姐給我們劃的位子,實在是太斜了!),

哈哈大笑了一個半鐘頭;那一個個半鐘頭裡,我沒有想他。

終於得以空白。



電影散場之後,我和好友一同散步到咖啡店去坐下,

點了一杯能讓自己溫暖的飲料,我對她說,

其實,這一切都是自己願意受的吧,

話才一出口,馬上就遭她白眼,

“拜托,你也太宿命了吧!“我就像是一個被責罵的孩子,

只能頭低低地聽她的理論,

而我只是想…沒有人可以傷愛得了自己,除非自己願意。

當初是我自己願意承受,

即便最後,愛與折磨的天秤還是失衡了,

但是,至少,我不會後悔,畢竟這是自己選擇的,

走過的路,曾經留下痕跡,

在歲月裡、在心裡,我相信,這段回憶同樣也會留在他的心裡,

或深或淺。

而我的個性又是自以為理性的不得了的人,

我就開始跟她分析起來,

唉呀,跟妳說,我現在已經失去優勢了啦!

現在他早就覺得無所謂,反正我就是被吃定了,

我像是在分析選情一樣,分析自己的感情,

我的朋友更是生動的補充,

沒錯,就是這樣,你哦…!被他吃得死死的,

你愛他比較多,註定是這樣,完了,你輸了…!

看她說得口沫橫飛,我卻開始想,

難道,愛一個人,真的需要這樣攻於心計?

是不是還要有一群輔選的人,又是怎麼分勝負呢?

告別了我的朋友,在回家的路上,

我輕輕的哼著歌,我知道,這一切終將過去,

路上的風景,總是變化萬千的,

就像余慕白對俞秀蓮說的,緊握著手,什麼都沒有,

只有放開手,你才能擁有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