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自己又下廚又打掃,入住快三個星期,還沒有認真打掃過,勤奮的不得了,還拿出超專業的吸塵器吸地,因為我們家用的是厚地毯,所以,就像飯店大廰打掃一樣,那台吸塵器跟人一樣高。



洗澡時,我想
~連浴室也來刷一下好了~要打掃就要徹底,於是,很認真的從浴缸開始、洗手台也沒放過、馬桶刷的亮晶晶,最後我就用超大的水流來沖地板, ~今年的汙洉今年清~藍藍香不一樣,清潔除臭效果強,自己亂唱起記得起來的洗潔劑廣告歌,正當我洗得起勁時,就有staff來敲我的門了~



Rita, do you in bathroom? Yes, what’s up? The ceiling in smoking room is flooding 



什麼?在我浴室正下方的吸煙室作大水了
~我的腦中浮現的時,我上次看CardiffDVD介紹,它說到1979Cardiff作大水,那個畫面就是像納莉颱風一樣,一樓店面全淹水,然後大家都要坐橡皮艇的鏡頭,它用的字就是“flooding“么壽哦……我闖大禍了…



 



趕緊下樓檢視災情,果然…裡面的地毯被撤走,燈也全部關掉,他們拿了洗衣服的大水桶來盛水,地下全是吸水的大毛巾……我真的很傻眼,拼命解釋,我只是在清洗浴室的地板,沒注意到地上沒有出水孔,可是,它水就這樣往低處流去,消失在浴缸底下,我真的以為出水孔在那神秘的地方,沒想到……出口居然是樓下的燈罩…。



這群英國女人還算有幽默感,還說,我不是第一個這樣作的人啦
~在我之前的德國人,也幹過同樣的事,而且,比我嚴重多了,他還引發過火警鈴哩,叫我不用擔心上去睡覺,我那睡得著…於是堅持要留下來跟她們共患難,就在這時~~~警鈴響了…媽呀,我怎麼那麼Lucky,連作錯事的程度都不能輸人就是了,就這樣10分鐘之內,兩台超巨型的消防車開進了我們家的庭院,然後下來了少說有15個裝備齊全的Fireman,他們每個都180以上,英俊挺拔,就像從Gay的月曆走下來一樣的猛男,後面還跟著2個警察,而我就像個菲傭一樣頭髮散亂的還穿著睡褲,被他們團團圍住……。在晚上11點看到這種景像,我卻興奮不起來,只想去死,一是因為闖禍、一是因為沒有穿低胸露溝的衣服。(開玩笑的啦)



 



其實,他們也知道沒事,因為我們的staff早就打電話到保全公司去告知,這是因為大水引發的鈴聲,但是保全為了安全起見,還是通知了消防→消防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出動了兩台消防車來檢視了,而且還通知了警察局…



 



送走了猛男之後,這一群英國女人,站在門口狂笑……。


只有我一個人發愣,覺得今天晚上真像一場夢…


很想問她們,笑點在那裡??

 




 



心得:


我不得不佩服英國人的保全,猶記得在台灣颱風夜,中山北路的精品店被人入侵,偷得精光一件不剩,保全只是通知客戶,連看也沒來看。原因是他們猜想,可能是因為颱風的關係,玻璃才會破掉;而且,我都跟你說了你們家玻璃破了,你不來看,是你家的事……。真奇怪,通知客戶完,你就沒事了,那我幹嘛要保全?颱風夜,誰能出門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