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是因為工作,我想我大概一輩子不可能會到雪霸去吧,雖然它是風景優美,空氣清新,但是去過的人就知道,來到雪霸不去爬山就等於是白來了。對於雪霸,我有著不同的感情,這是我正式帶團時,第一次去的地方,這一次舊地重遊,有很多不同的感觸。



進到雪霸的路上,我們在清泉稍作休息,讓大家舒緩一路顛簸暈車的生理反應,上次去清泉是和朋友自己開車去,在哪兒有很美麗的吊橋,有熱情的原住民、有溫泉,還有一個特別的小插曲,就是三毛曾經旅居此地,在這裡翻譯一位神父的詩集,也因為這樣,給清泉這個地方添加了一點點神秘的風采。



來到清泉,算是已經走了一半的路,離雪霸農場的路就不遠了。在雪霸最出名的景觀步道有三條,分別是檜山巨木群、榛山步道及觀霧瀑布,這次我們選擇了前二者,檜山巨木群算是老少咸宜,只有一點點的緩上坡,整條步道充滿了很豐富的森林林相,走到底五顆巨木就在園區的後方等著你,我站在神木前,心情忍不住的激動起來,覺得自己很像進入宮琦峻的卡通“龍貓“裡的場景,在大自然的面前,人類就自然的變得渺小,我想,它們在這裡站了至少三千年以上,讓我想起席慕容的詩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顆樹,長在你必經的路旁,陽光下枝頭開滿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也許在前世,我也曾經和某人手執手,一同走上到樹下,許下了什麼心願。除了檜山之外,另一條值得一提的步道即是榛山步道,記得第一次到榛山時,只覺得長路漫漫,似乎不知道盡頭在何處,只管趕路,根本無心欣賞榛山的美景,這一次只因知道路的盡頭將有一覽無遺的聖稜線等著自己,因此總能面帶微笑的迎接上坡,其實人生在就像登山一樣,總是要給自己一個走下去、堅持下去的理由,如果中途放棄了,就將永遠不會知道攻項的成就感。榛山的坡度稍微高了一點,但不同於檜山的是,檜山總是在山谷裡頭穿梭,身邊始終是高聳遮日的杉樹;榛山則是可以登高望遠,到達山項那種居高臨下的感覺是很難以筆墨形容的。



這次安排住宿在雪霸農場,晚上正好有個觀星的活動,有幾位天文館的老師上來義務解說,我們就搭了便車,和一群認識及不認識的朋友,就這樣席地而坐,看著滿天的星星,離我們好近、好近。



我想,在我心裡又多了一個值得想念的場景。如果地球只是浩瀚宇宙間的小砂粒,那我們又有什麼好計較的呢?



來山上吧!去享受森林浴,去挑戰自己的潛能,去品嚐雪霸農場的特調Latte,別忘了再抬頭看看滿天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