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759  P1040391  

即將要滿六個月大的大小S,在英國生產完會有Health vistor來家裡看媽媽及寶寶,

一直到她們滿一歲。前幾天,我的HV來幫她們量體重,小S6.8kg;大S6.1kg

兩個人都是68公分長,比起上個月,長高了5公分呢!

 

很多人都會問我How am I coping? 我有一個小小的告解,

在我們從醫院回來的那段時間,Sophie非常、非常的愛哭,

沒有抱著會大哭肚子餓奶還沒有泡好會大哭要睡睡不著會大哭睡醒了要讓我們知道會大哭

有一次我在廚房煮飯,Jon抱著Sophie,她突然發出尖叫的聲音,我趕緊從廚房跑出來,

以為Jon抱著她撞到什麼東西,Jon一臉無辜說他也不知道怎麼了,

Sophie就突然大哭尖叫起來,哭到燒聲也是常有的事。

有一天,當兩個小妞睡著後我跟Jon躺在床上,

瞪著天花板,我悠悠地跟他說:我覺得我不愛Sophie。她怎麼會這麼愛哭?我不知道要怎麼愛她。

說完,我自己眼淚也流個不停。他抱著我說,妳沒有不愛Sophie,妳只是太累了。

IMAG3652

 

【剛起床的Sophie,笑到眼睛瞇到看不到】

我看著Sophie覺得她小小的身體充滿了struggle,從醫院回來她可能還沒有完全的從那段記憶裡回復,

一天三次被針扎;加上她有寶寶濕疹,皮膚又乾又癢,我覺得心疼又覺得很對不起她,因為母體感染,她才會這樣受罪…,

就這樣,小小的孩子跟我這麼親近,可是我又這麼懼怕她。

 P1040136  

【很愛品嚐Sarah的胖手】

一個人帶兩個小孩的好處是,她們一定要學會等待,

有時侯我要吃飯,她們兩個就必須要躺著等媽媽吃完飯,我白天會在客廳放一點輕音樂,

餵完她們之後讓她們在play mat上趴著運動一下。

就這樣,在她們滿四個月的某一天,Sophie自己吸著大姆指,自己睡著了,

我第一次看到她不用抱著睡著,心裡超級感動!

P1040091

 

【在廚房煮飯的時侯,兩個小妞就坐著躺椅看我下廚】

現在,她在有睡意的時侯,我們將她放進她自己的小床,

她已經可以自己睡著了,我們也比較敢帶她們去公共場所。

在五月初的一個週未,天氣大好我們跟朋友到Cardiff Bay去野餐,

微風徐徐她們就躺在毯子上面睡起午覺,她們也開始對周遭的事物感到好奇,

每次用推車帶她們出去,她們都東張西望的看來看去。

因為我們住的地方離公園很近,常常跟朋友約在公園野餐,沒有下廚的壓力。

 P1030565          P1050099  

  

隨著一天天的長大,她們從一團小小的肉球到會跟我們微笑,會笑出聲來。

我們靜心等待那一天,她們開始知道彼此的存在,

在五月廿一號那一天,我用餵枕同時餵她們,

那一天Sophie伸出她胖胖短短的小手摸了Sarah的臉頰,Sarah對她微笑了一下,她們牽起手來。

我跟Jon感動地快掉下眼淚來,去年的這一天是她們成為“受精卵“的日期,

P1040172

 

【Sarah : 唉唷~不要再摸我了,好癢哦…】

這一年來她們從小小的受精卵長成這麼可愛的小嬰兒。

從那一天開始,Sarah每天都會扯Sophie的頭髮,Sophie會把她的胖腿跨到Sarah身上,會互相餵對方手指,可愛極了。

 

六月初婆婆的姊姊從加拿大回英國看家人,我們也到公婆家去看Lily阿姨,

在去程的路上,我們順道去oxford拜訪媽媽的朋友,JoJo的預產期跟我差不多日期,

P1040449

她的小亨利也是一月出生,那天下午一屋子五個小孩熱鬧極了!

那個週未,兩個小妞都是被大人抱著,我本來以為星期一回到家裡她們會陷入大哭、情緒不穩的處境,

可是,小孩的適應能力比我想像的好很多,她們隔天照常正常笑咪咪地起床,正常平靜地入睡,

如果有人怕一直抱小孩會被小孩“控制“的話,

我覺得Sophie是最佳的典範,她現在是標準的Happy & Content Baby!

  

 

我也開始一個人帶她們出門了哦,第一次開車帶她們出去是去朋友家,

我心想如果她們在車上大哭的話,短短半小時的車程也只好讓她們哭了,

沒想到,她們一路都好安靜,我開始比較有信心帶她們單獨出門,我們去公園享受新鮮空氣;

IMAG4025

 

【我自己帶她們去公園,拍完照沒多久,兩個小妞都在毯子上睡著了】

我帶她們去市區逛街,還去逛了擁擠出名的Primark

兩個小妞有耐心地等我餵完一個再餵另外一個,回到家後我興奮地跟Jon分享,

覺得自己愈來愈上手,看著她們睡熟的小臉,覺得自己很幸運又很幸福,有兩個來當我的女兒。

 

我也開始跟我們家附近的雙胞胎媽媽hang out,我們去參加了一個雙胞胎的野餐聚會,

新聞報導在此

1000482_10151768572414108_1376800510_n

認識了好多同是雙胞胎的家庭,大家看到大小S都紛紛說很懷念她們的寶寶還是小嬰兒的時期,

像現在不會走動,擺在哪裡就是哪裡的時期,我開始覺得每個時期都好珍貴,錯過就不會重來了。

DSC02810   

她們也開始吃副食品囉~有同時媽媽的朋友可以聊媽媽經的好處是,

每一個階段有問題隨時都可以請教,她教我先讓寶寶吃米糊及蔬菜,蔬菜類都輪完之後再吃水果,

我覺得這個概念很好,她們從一剛開始吃得滿臉都是,

到現在兩個人可以吃掉一小碗,也比較會吞嚥了,

我跟Jon都很期待她們人生中的第一口香蕉,她們一定會很愛香香甜甜的水果。

 

有一天,我抱著她們兩個心想,我希望她們長大後不要嫁太遠,

最好是都住在附近,可以互相拜訪,她們可以隨時回家吃飯的距離,

然後,想到自己礙於經濟能力有時侯兩年才能會台灣一次,便覺得有點感傷。

還好,我有姊姊可以說話,可以照應爸爸。

謝謝,我親愛的爸爸放手讓我高飛;謝謝姊姊讓我無後顧之憂。

 P1030830

希望大小S她們能夠是彼此生命中最好的朋友,互相扶持。

 IMG_2582 (2)

趁她們滿24週,我們去拍了全家福的合照,留下美好的回憶~謝謝妳們完整了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