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rtmouth.jpg

其實我和Jon都不是很浪漫的人,我們是屬於怕麻煩又講效率的人。

吵架就要大吵,要和好就不準再生悶氣的那種。

答應他要繼續玩下去,沒想到…他想去的下一個景點是Dartmouth

距離大概是67mile,還好都是鄉間小路,風景也很讚~有羊群、夕羊陪著我們一路開到Dartmouth


到了Dartmouth已經是晚上7:30了,要先找地方住,

我們都作好了最壞的打算→睡車上,我還把椅背整個放平試躺一下哩!

不過能找到旅店下榻最好!


Dartmouth是一個靠出海口的小鎮,在英國,靠海的城市一不小心就會“聳“掉,週遭開滿了電動玩具店or 炸魚薯條的速食店,但是一到Dartmouth,雖然已經入夜了,整個小鎮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市中心就有一個停遊艇的船塢,週遭的Inn & PUB看起來都很高級~裡面都是滿滿的人,我心裡一邊開心一邊擔心,想說…哇~好讚的地方,住宿一定不便宜!我和Jon先預設了預算,然後一間一間去問,就在我們問過兩間Inn都客滿的情況下,我們已經半放棄,想說,就睡車上吧~外套蓋一蓋,很悲情地抱著互相取暖之類的情結在心裡上演,才想到一半,我就看到在教堂前的巷子裡有一間餐廳,招牌上寫著B&B,馬上衝進去(不過還是有偷瞄一下Menu),是AA4星的餐廳,我猜住宿也不便宜,不過問了也沒損失,我和Jon就走進去了!這才是我們美好夜晚的開端!


這間餐廳叫『Anzac Street Bistro(Anzac:紐西蘭、澳洲人),這間餐廳就開在Anzac street上,巧的是,餐廳的主人來自澳洲!而且他們還有房間!YA~

(這裡有他們的Review)

在她說出房價是,我和Jon互看一眼,不多不少,就是我們的預算(75),還含早餐哦!女主人帶我們上樓去看房間,小巧精緻,有DVD player門外的書架上也有DVD可以借;冰箱裡的玻璃瓶裝水和巧克力是免費的!有很多不同的茶包、熱可可和即溶咖啡之外,還有咖啡壺可以泡咖啡…!浴室裡擺的是Molton Brown的沐浴用品!玩了一整天,能夠舒服的洗澡好好的睡上一覺~真是太好了!

Anazc.jpg  

我們也在Anzac用了晚餐,他們有Set menu,價錢很合理!隔天早上的早餐也很驚豔~我選了Eggs Royal,因為我不喜歡Full English breakfast(不止不喜歡,很恨…覺得英國的香腸和培根臭死了)這個Eggs Royal是有手工麵包加上野生鮭魚上面在蓋上水煮蛋,配上hollandaise sauce~~超讚!!怎麼連免費的早餐都這麼好吃!

男主人為我們送上現煮的咖啡!祝我們接下來一天都玩得愉快!


在旅行中,常常有一些小驚喜為旅程加分,我不是一個很注重住宿的旅客,只要乾淨安全,價錢常常是我第一考量,但是,這次在Anzac的住宿經驗真的讓我很難忘!我們也省了很多停車費,因為,女主人提供了免費的parking pass,讓我們到隔天離開時才還給他們!

 

因為這是Jon小時侯跟爸媽來旅行的小鎮,所以~他很想再去搭船遊河,可惜季節不對,我們就隨便跳上一艘船,算是他們沿河岸小鎮的接駁船,下船時剛好有旅客問船長,他是不是要去某地,船長很酷地說,妳往前走,會看到一個大鐘,敲鐘之後15分鐘船就來了!

dartmouth-01.jpg

我很好奇地問他,對岸真的聽得到嗎?他說當然,我叫是因為住在隔壁的人聽到鐘聲後打電話叫船嗎?他回答,真的不是啦!好天氣的時侯真的聽得到!超酷的哩!

我們在這個很漂亮的小鎮,一路往上走,到半山腰時坐在草地上,看著湖面的船兒如織~能住在這裡真好!

 

結束Dartmouth我們搭上Ferry(連車都可以上去的渡輪)到對岸去,然後我們用去參觀了一個National Trust的景點『Coleton Fishacre』是一座很漂亮的莊園有佔地很廣的花園,這座房子原本的主人是劇場演員,而且演出風格很特殊,幾張有名的劇照和戲碼都是他扮演日本人。因為花園有一面是向海~風景很棒哦!有機會到訪,不要錯過他們在山崖上的涼亭!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