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 義大利,

由貝里尼飾演的小人物基多, 來到圖斯坎尼小鎮追求他的理想與愛情 ,

在片中基多用了很多很可愛的手法去追求他的心上人,

他總是能讓一連串的巧合化成上帝的安排,讓他的公主總是驚喜連連,

其實基多只是一個平凡的小人物,和很多歐洲的男人來比,

他是矮小長相是有點滑稽的,

但是,我相信很多女生在看到基多跟女主角表白的那一段一定也會心頭悸動,

基多送她回家後說“我絕對不會告訴妳,我有多麼湯望與妳做愛,除非我瘋了,不然我就算接受嚴刑拷打我也不會說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最特殊的,在心愛的人面前,如果能是他的公主,那該有多好!



但是,好景不常,在法西斯主義政府統治下,身為猶太裔的基多一家人被關入納粹集中營,

在殘酷無比的集中營裡,基多以玩遊戲的方式讓兒子仍保有童年的快樂與天真。

他讓我想到這世上的男人可以分成兩種,一種是他再怎麼苦,也不苦妻兒;

另一種則是有苦日子妻兒過,不然就是遷怒家人,



基多不論是什麼時侯都讓另一半覺得她是公主般地受疼愛,

都讓孩子覺得身處遊戲中不並提早面對現實世界、戰爭的殘酷。

如果讓你選擇,你選擇什麼樣的面貌面對你愛的人?



看過一段文字,「如果妳可以變成皇后般的尊貴,那妳就必須先待妳的丈夫如同國王一樣」

我想,在很多女生一味的希望被疼愛、百般無禮的要求另一半的同時,

也該想一想自己是不是將他當成國王般尊敬、崇拜。


報長的話:


日安~我的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