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天氣好的週未,我們沒有走遠,只到了Cardiff近郊的St. Nicholas去走走。

其實經過這裡無數次了,只是從來都沒有來過Dyffryn House,一時興起要Jon帶我去看看,

要細說這座莊園的歷史得要回溯到西元前700年左右,

反正,就是有錢人蓋了之後、家道中落得把它賣掉、某一代的主人身故後傳出鬧鬼的事蹟,

從此它就回到政府手裡,收門票管理!簡單扼要! 它說大不大、說小不說,

我猜春暖花開時,走上半天應該是沒問題!它的主建築物沒有開放,只提供婚禮租借場地,

不過它的花園是還滿有特色的,有很多不同主題式的花園,有義式花園、

也有像拍攝「贖罪」電影場景的噴水池、玫瑰園,

最棒的是~它在St. David(1st, Mar)那天免費入場哦

02.jpg

來Dyffryn House的路上,還可以順道去Tinkinswood Burial Chamber

路上完全沒有標示,要穿過一片大草地才會到,Jon跟我說這個地方原本是一個村莊,

後來1914年被挖出來後總共埋了400多人,我心想,幹嘛帶我來這麼陰森的地方呀?

雖然是大白天的,感覺還是很恐佈,加上是穴居的建築,好像再往洞口多看一會兒,就會有人跟我招手的感覺,

我突然想到~剛才跟我們一起走過來的那對情侶哩?怎麼突然就不見了,這麼空曠的地方,怎麼一轉眼就不見人影,

Jon就白了我一眼說~人家他們躲到樹後面去親熱了啦~少再那裡怪力亂神…!

我回家google一下才知道,這個地方大有來頭,它可是最歐洲最古老的穴區式的出土建築,

比史前巨石群還要早建了1000多年,約是史前銅器時代的居住地點,光是它上面那塊斜的石板,

在19世紀初被找到時,估計需要200多個人才有辦法將它固定在這個高度,

我真的很好奇,到底是去哪裡找這麼大塊的石板,還有200多個人是要怎麼將它搬上來的哩?

除了外星人,沒有更好的解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