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馬的建城故事,是母狼育嬰,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Google一下】

去了羅馬之後,我又將“羅馬假期“這部電影拿出來重溫舊夢。雖然是黑白影片,

但是,那些美景還是不減當年風采。

奧黛莉赫本因為走路走累了,坐在在西班牙廣場前的石階上休息,

我一面興奮的大叫“ We been there“

一面回想從孔多蒂大道(Via Condom)遙看大教堂的影像,美得不像真實世界,

要不是30幾度的高溫,我真的會覺得那是天堂呢!



當然,孔多蒂大道上的商店也不能錯過,這可是世界知名的購物街

(當然,在貝嫂的世界是很有名啦!我是到了羅馬才見識到它的奢華),

所有你想得到、叫不出的名牌這裡都找得到!



櫥窗也是美侖美奐~在這裡Window shopping也悠閒得不行呢! 

在廣場上有一個有名的破船噴泉,看起來像是一艘半沉的漁船,

是在17世紀初由教宗八世命令詹羅倫佐‧貝里尼所雕刻而成的。

在羅馬市區會看到很多他的作品,羅馬是個富含歷史背景的古蹟城市,

多了這些噴泉讓整座城市變得既莊嚴又柔和。 



許願池噴泉(Fontana Di Trevi),它是我覺得在羅馬最壯觀的一座噴泉了,

據說,背對著噴泉由左肩投入硬幣許下第一個“我將會重返羅馬“的願望必能成真, 

只是,我們去的當天正巧他們在作清潔工作,大批觀光客還是遊興不減,

不斷地往裡面丟錢,當然,我也有許下我的心願囉!

(我有小心,不要打到這些清潔工人的頭…)



最後送上這張,羅馬的夜景,要在7月的歐洲等到夜景,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我們那天吃飯吃得晚,晚上9點才步出餐廳,踏上歸途…

這也是在西班牙廣場附近的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