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用Jon的手機中設定的續拍功能照的!看不錯吧!】

說起羅馬,我的第一印象就是“競技場“,覺得在古羅馬它是最美麗、最雄偉的建築物。它是在公元
72年由維斯帕西亞諾皇帝下令建造的,為了它的開幕典禮一共犧牲了5,000頭的野獸

(比起北京奧運,動不動23000人的排場,它也是厲害啦!)



 

                                                【據說早期為了作公共建設 他們拆去外牆上的石頭】



從外觀看起,是如此狀觀,它的周圍有80個入口,一共可以容納55,000位觀眾,當初他們從奴隸、囚犯、罪犯中選出人來,與野獸相鬥,當作民眾的娛樂,競技場內的座位分成三層,從一般的民眾、官員和皇帝都有不同的座位。



 

【       語音導覽是免費的哦!要押証件就是了,它是會隨著手的擺動而變化畫面的互動式機器】



走在競技場裡頭,雖然炎日當頭,拿著多媒體導覽看著往日的輝煌重建,彷彿那些兇殘殺戮的回聲,還在這廢墟中回蕩著!



 

                                            【平台上方有白色的大理石,那就是皇帝的座位】



我建議大家去競技場,可以下午4點後再去,不論是用Rome Pass或是當場購票,都得先排隊通過安檢,進到內部後才分開,用Rome Pass就可以很快地進場不用再排一次隊購票啦!



 



在競技場門外是君士坦丁凱旋門,據說現今在巴黎的凱旋門還是模仿它所作的呢!它的設計非常有趣,在上面的楣飾、浮雕都是從比凱旋門更古老的建築物取來的呢!



 



義大利人跟台灣人頗有相似之處,說話都很大聲、愛熱鬧的個性,大概是源自於熱情的陽光,在羅馬市場、凱旋門附近也看到了好多對新人準備拍婚紗照,頂著30幾度的高溫,要穿上累贅的白紗,化上個濃情化不開的濃妝,我看也是台灣人與義大利人的共同特色!



 



我看到了一對情侶設定自拍,女孩子站在相機前讓男朋友對焦,到數10秒,就看到那個男生衝上前去,一把將女朋友抱起,以競技場為背景留下紀念,我轉頭看著Jon說…我也要!

他臉上堆滿笑意說:別害我了吧,我要活著長命百歲的陪妳耶!
(算他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