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發生了!!過了一個星期心情低落的日子~~我的護照找到了

郵局經理在早上7:30親自送到!YA~謝謝大家的關心





【攝於Liverpool這個有戴皇冠造型的郵筒,全英國只有一個】

二月底得知我會有四週的復活節假期,查了一下機票,從Cardiff飛Amsterdam來回才60磅出頭,

Jon的休假也能配合,就開心的訂下機票,接下來一週也將5個晚上的房間訂好了,

剛好在威爾斯辦荷蘭簽証(申根簽証)很方便,打電話去預約,文件準備好,不用10分鐘的面談,

那個在威爾斯的荷蘭領事代表就說沒問題了,因為我是拿配偶的居留簽証,所以不僅申根簽証免費,連什麼Bank statement、Travel plan、訂房資料都沒看,只要繳12磅的回郵就大功告成!



我們預計3月26號要出發到荷蘭去,所以2月28號去辦荷簽,預留2~3星期的作業時間算是很措措有餘的,

就在我滿心期待我的第二個申根簽証寄來時,英國的郵局出了一個大包。



3月11號(Tue),郵差留了一張 Sorry you are out 的通知函,說是因為是要簽收的文件,

按電鈴沒人在(我明明就在樓上,都沒聽到電鈴聲),所以,請照通知函上的說明去領信。

我看了一下,郵差也沒勾是什麼選項,所以~我就上網選定了請他們3月13號(Thur)再送一次。

星期四我就等到11:30,送這區的郵差總算來了,沒看到信我還追出去問他,這封信呢?

郵差說~哦…它退回郵局了,請到郵局去領。



拿著單子,我到郵局時,他們工作人員才跟我說,因為星期二當天下雨,

所以~郵差將我的護照和別人家的信黏在一起,不小心投進了別人家的信箱,

可是他們已經知道是那一戶,下午就會去要回這封信。



我那時侯已經臉色很難看了,我就說……這是我的護照,我近期要出國,請務必要追回來。

結果~郵局的經理下午去敲門,應門的鄰居也大方的說,他有看到這封信、

因為他以為是他的信,所以就「不小心」地打看來看了,也知道是護照在裡面,

所以,他就將我的護照裝進普通的信封,沒有貼郵票,投進家附近的郵筒。



故事到這裡,還很可信。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郵局經理請我們再等一天,因為,如果照他說的,

他星期二收到信,星期三將它投進郵筒,星期四我們去查件,最晚星期五就會看到這封信在郵筒出現了。



星期五我們一早8:30就到郵局去跟他們一起上班,就有個很資深的郵差說,因為他是專收那個郵筒的人,

經理交待他要好好的找,他很仔細地看了~沒有這個鄰居所說的「普通的信封,沒有貼郵票」的信件。

這個經理也急了,他交待全Cardiff的郵局都得留神、仔細找這封信。



接下來郵局經理就去警局備案,請警察處理,我們也在現場,只是,他們處理的方式相當溫合,

就是Sorry, only thing we can do is "Give him a word" 。是怎樣的Word

問警察,不能搜他家嗎?(雖然我知道,如果他真的要賣護照(註),白痴才會將護照放在家給你搜)

警察說,因為不能証明他沒有投入郵筒,所以~他們也不能就當他是嫌疑犯。



說到這裡,我就知道我的護照是兇多吉少了,於是,從星期一起,我要展開一連串的工作(放假比上班還忙),

補拍了大頭照、要去倫敦當天來回到台灣駐英辦事處去補辦護照、然後再補辦申根簽証、再補辦配偶簽証。

(有沒有人在英國補辦過英簽的呀?可以跟我說一下過程嗎?)



那本跟了我8年的護照是回不來了,我第一次到英國來的義工簽証、和好朋友去新加坡的回憶、和姊姊去東京的圓章、去巴里島的落地簽、第一次去巴黎的申根…就這樣沒了記錄,有的只是美好的回憶。



(註)我有一次跟一個非法入境的大陸人聊天,問他怎麼進來的英國的?他說,這不簡單~花個幾百磅,買本護照就行了唄。





剛看了一下月曆,什麼?星期五是Good Friday,是國定假日大家又放假了!

我又少一個工作天…OH~BOLLOCK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