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活節的長假,和Jon去了一趟北威爾斯,這是我們兩個人的第一次單獨旅行。之前他神神秘秘的訂房,直到出發前才將目錄拿出來跟我說“這就是我們要住的飯店“,我一看~哇!好美哦,是一座中世紀的城堡,還寫說最適合夫妻、情侶羅曼蒂克的渡假休閒了,可是當我一看到價錢,馬上大叫出來,一個晚上居然要價要150(NT$9,000),真是見鬼了,一個晚上光是住房要花掉我一萬塊,我自己在英國玩,都是住青年旅館,一個晚上一床15磅,是十倍的價差耶~Jon本來是想給我一個意外的驚喜,沒想到我的反應很激烈,馬上要他打電話去取消訂房,這太不合乎我的旅遊方式了,自從我來英國之後,我已經從在台北生活的闊措的OL,變成一個婆媽的歐巴桑了(1)。我就跟他說,因為我們是平日出去玩,加上這幾天,天氣也還好,我相信北威爾斯這種冷門的地方,應該是不會爆滿才對,上網查了幾家 B&B,抄了電話簡單規劃一下行程,我們就上路囉!


 


其實威爾斯好玩的地方,就是北部和南部。中部因為都是山脈居民以採礦為生居多,所以沒有什麼太特別的。而我在這趟行程中就是擔任副駕駛的職位,負責看地圖指引方向,只是,我一路上一直亂指地圖,問Jon說去這裡好不好?去那裡好不好?根本不知道這兩個地方,中間隔了一座高山,或是那個地方根本早就過頭了,搞到最後,他被我逼到受不了,好幾次自己停車來看地圖。


 


我們到了Portmeirion,這裡有一個很出名的義大利小鎮。這座小鎮是由Clough Williams-Ellis1925~1975年所建造的,他在北威爾斯向海洋延伸的一個半島上,找了一塊地,誓言要蓋出一個不被外界所影響的桃花源,後來他的女兒將這座美麗的小鎮規劃成旅遊景點,裡面設有販賣部、書店、咖啡店、冰淇淋,還有一座貴得嚇死人的飯店,加上優美的自然環境,為它贏得了BEST PLACE TO STAY IN WALES AWARD(威爾斯最值得造訪的地方)的大獎。


在英國有一部很有名的驚悚影集“Prisoner“的拍攝地點,就是在這個小鎮,故事的大意是在這裡居住的一群人,共築一個理想國,彼此不稱呼名稱,以編號代替姓名,可是,沒有人知道1號是誰,為了尋找消失的1號,有許多神秘的事件發生……故事情節就這樣延伸,剛好我們造訪的那天,剛好是這部影集在慶祝40週年的活動,我們看到好多人身上別著號碼牌,大家拿著主角的海報,讓我覺得厲害的是,一部電視影集居然可以讓大家記得這麼久,一直到現在Prisoner的網站上,還在召募新會員哩!超猛!


 


   有一個很美的義大利式花園↓


 


















 





     熱鬧的慶祝活動↑






我們在行程中,拜訪了兩座城堡,因為北威爾斯的城堡實在太多,只能去有代表性的,他選了“
Caernarfon“我選了“Conwy“。


Jon 一直覺得我很俗氣,因為我說Conwy城堡旅遊書上都有介紹耶,一定是很美的,他就堅持說Caernarfon的比較漂亮,它只是名氣不夠大,於是我就提議說,那我們來打賭,看那座城堡漂亮,輸的人要給贏的人十磅。Jon傻傻的答應,然後才問我說,那裁判是誰?我就說,當然是我呀,我比較有審美觀,裁判人選非我莫屬。他只有傻笑搖頭的份。


 


 我們先去了Caernarfon,真的很美~可是我就一直壓抑心裡想尖叫的激動,淡淡地說,還好嘛~不就是城堡嗎?一到Conwy我就想說,慘了…怎麼外觀差這麼多呀?跟照片不一樣耶,可是我還是很盡力的演~不斷地說~厚!這麼這麼美!連這是上帝的傑作,這種鬼話我都說得出來,Jon一眼就識破我在演戲,還是笑笑的把10磅交出來。嘿嘿~~如果回台灣跟老闆談薪水可以用這招就好了!


 


 


 


















     Caernarfon castle(左)            Conwy Castle(右)





《旅遊後記》:


我們算是傻人有傻福,三天兩夜的行程,沒有訂房一路上有驚無險。也都是住飯店,只是,大概是英國的飯店年代都太久遠,一個晚上也要價將近80磅,但是對我來說,還是普通。


我們都是容易開心的人,Jon連看到小溪都會開心的大叫!雖然一路上天氣欠佳,但是,對我來說還是好玩!

(1)本來我還不覺得我是歐巴桑,我只是覺得我比較“儉省“直到有一次,我逛街的時侯,看到衛生紙三大捆才賣2磅,馬上打電話給Penny的時侯,跟她說個大好消息!我才驚覺,我掉進歐巴桑的圈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