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為了租借服裝和我同事一起到長沙街去挑選衣服,

因為她要去郵局存錢,所以我就在門口等他,二點多的下午,街上很多車、很多人。

所有的店面都是開著的,就在熱鬧的西門町旁邊,有一個老阿公走過來問我是不是在等人,



那個時侯我還以為是店家的老闆,怎麼那麼熱心,知道我在看櫥窗裡的東西居然還來跟我聊天,

就很自然的對他搖搖頭,帶著微笑。誰知道他居然一步步的逼進我,還再問我一次,你一個人?

天呀……那個時侯我整個人像被倒了一桶冷水一樣醒了過來

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我只能給他個白眼趕快跑去找我同事。



這個事件讓我想起了很多事,我還記得高中的時侯,我曾經有一點點的社會焦慮症,

因為那個時期有很多的強姦案、士林之狼、萬華之狼…幾乎各地方都有一頭可怕的狼,

那個時侯我真的覺得我以後一定不要生女兒。



我還記得我問過我媽媽說,妳怎麼放心讓我出門?

也許是我遇過太多次的性騷擾,

從國小的時侯和我姊走路去等公車定期遇到的暴露狂、

在公車上緊貼著妳的怪叔叔、在地下道和你迎面而來、

想偷襲妳穿學生裙底下的大腿的男生、跟我走上樓想看我內褲的大伯……

這些都是讓我覺得噁心且憎恨的,我覺得“女學生“是最可憐的,

怎麼說呢,如果妳落單了,妳就成為一個很容易被欺負的對象;

再來是沒有社會經驗,不知人世險惡,通常都不會求助他人,

總是默默承受,甚至覺得會不會是自己穿著太暴露之類的;

最重要的是,妳看起來就是一付弱不禁風的模樣,只要是男生都可以輕易的施力贏妳。



這些是我發生在18歲之前的事,那個時侯雖然我噁心、憎恨,

但是我的對象都是他們,我從不覺得“有問題“的人是我,

當然,害怕的心情我也是有。但是,錯的人並不是我

只是,這個長沙街的老先生讓我覺得意外的是,他看起來就像是我爺爺,

不只是年紀還有那種長者的氣質,他怎麼會淪為當街想買春的老頭,



這讓我感到心寒,再來是光天化日、眾目睽睽,如果我真的放聲大叫,他一定跑不快,

為什麼他還敢這麼做?是他看準了女孩的息事寧人,還是看穿了社會大眾的冷漠?

另一個值得大家思考的問題是,什麼時侯這樣的交益方式成了這麼尋常,這麼容易被找到的出口



如果,妳是女孩,請妳一定要多保護自己。

如果,你是男孩,請你也要多保護女孩。



如果,妳是女孩,請妳一定不要害怕大野狼

如果,你是男孩,請不要覺得女孩就是小紅帽



如果,妳是女孩,請不要覺得遇到了是妳的錯,而感到自責。

如果,你是男孩,請開始想,如果、如果,今天是你的姊妹,你的媽媽

你會如何?


報長的話:


我希望能對這些變態施以宮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