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誰死了你不難過?“

在一個星期日的下午,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的姊姊突然回過頭問我這樣的問題,隨後加上一句,“有時侯想想,如果,我死了沒有人難過、傷心,那我可能就會選擇了斷自己的生命“那個時侯的她已經失業了將近三個月,每天每天的面試、上網求職、甚至被騙,她都一個人去面對承受,有時侯她會在我上班時間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面試的情況,也開始產生“唸大學有什麼用的疑問“。



我斜著頭想了一想回答她,“嗯,基本上,我覺得我的「活著」並不是為了要讓別人開心或難過,雖然一個生命的存在並不是單純的只為了自己,但是,如果,妳的「活著」完全是因為別人不為了自己,這樣又有什麼意義呢?'' 我一股作氣的講完這番話,靜待她會有什麼反應,只看她皺皺眉頭一副深思的模樣,吐出“是呀,我想我老公一定會難過死吧,妳也會捨不得喔!“又轉頭去看她的電視,真是被她打敗,笑笑看著她,暗暗的祝福她,希望簡單、被愛著的她可以從此順遂。



你有沒有想過「誰死了你不會難過」這樣的問題,每個人其實都被一張細密的、人情的網絡牽拌著,說它是甜蜜的負擔也好,是沉重的人情也好,除了落地時即注定的血緣關係之外,在往後的日子裡,每認識一個人,其實都是在付出自己的感情,也是在接受別人的感情,不論愛憎,所以我至今還沒有想到一個我認識的人死了我不會難過的,你呢?你有這樣的朋友嗎?







報長的話:今天好冷、好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