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悶悶不樂的告訴我,她的男朋友不斷的對她說謊,

當她話才出口,馬上就被我質疑?他還是你男朋友嗎?

她說,從以前到現在,他總是有意無意的對她說謊,

小從他在跟誰講電話,大到他晚上的行蹤,

我也勸過我的女性朋友,試著和他面對面坐下來溝通、解決問題,

但是,事後她還是沮喪地告訴我

“沒有用,他只是一鼓腦地覺得,我在藉題發揮,只當是哄哄我就沒事了“,

“他說,他是慣性,改不過來,要我不要試著改變他

“聽了之後,我不禁開始想,

要長期住在火星的男生搬家的確是難了一點。



我的朋友其實還算是個理性的女人,

個性也還算獨立,她總是能夠說服自己快速忘掉不愉快,

唯獨感情,尤其是在她遇上了她所謂的Mr.Right之後,

她更是沒辦法散發她陽光美少女的氣息,總是不自覺的憂鬱,

但是,我相信,如果“沒有安全感“是她生的病,

那“坦白“便是治癒此病的良藥了,她告訴我,

“為什麼他就不肯相信,我知道實情了之後不會生氣?

為什麼在選擇時,還是選擇說謊?“

是不是多數的男生都是寧願大事化小、小事化無,最好說個謊,

什麼事都沒有了?



兩性的相處,是不是都被我們簡化了,

我總以為坦埕相對,會是最好的,當你說了第一個謊時,

你就要說好幾個謊去圓這個謊,就算是白色的謊言,最後也可能變色,

我情願當聽到你直接的告訴我“不方便說“

“不要再問了“,也不要讓我轉了好幾個彎才知道,

原來你費盡心思只是為了瞞住我。



報長的話:愛說謊的小朋友鼻子會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