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英國最高的尖塔,遠遠地就可以看到】

每到星期五Jon都會很焦慮的一直問我,What do you want to do on weekend?

有時侯我只想在家裡好好地睡覺(明明平常也睡得不錯…無言)

或是泡杯熱巧克力,看本好書、聽聽音樂之類的靜態活動。(到底是他年紀大還是我年紀大?)

總之,他就是很怕我閒下來,很怕我會無聊、想家之類的,他自己有一套的『愛妻哲學』



自從公公借給他一本讀者文摘出的英國鄉鎮介紹,有點像之前天下出的台灣319鄉,

他就許大願,要帶我走透透,天天盯著氣象猛看,等著好天氣要出去玩。



我有時侯很沒情趣,他開著燈抱著書猛找資料,規劃出美好路線要分享給我聽,

我因為太睏只說 “It's fine! surprise me”。



於是,我們就一路開車南下去英格蘭的西南方玩囉!

其實~從Cardiff去還不算太遠,我們到了Salisbury大教堂才知道,

哇~原來今天是它的750週年紀念日,週遭的景點都配合這個節慶,很多地方都不受門票免費參觀。



Salisbury Cathedral是建於1258年,上週剛好BBC Four有介紹,它有全英國最高的尖塔,最壯觀的迴廊,但是它因為建築在750年前,當時的地基打得不夠深,據解說人員說只有4呎深,所以它的主要廻廊開始傾斜,

們還有登到教堂上方,俯看在唱聖歌的神職人員,覺得自己在浩瀚的歷史裡顯得好渺小,爭什麼呢?



這趟路走得很遠,我們從產Cheese的Chedder gorge開始我們的行程,

回程途經美麗的渡假海灘Bournemouth, 到poole吃海鮮。

開車經過Bristol看到點上燈的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就像一道光橫跨兩座山。

真美!

這樣的一天,我很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