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開車已經兩週了,我的教練是一個威爾斯口音超級重的老好人,


在台灣開車已經10年了~~(套句偶像紅星常說的話,不是我老,而是我出道得早)


沒想到來到英國之後從頭學開車,才明白~原來開車的細節這麼多!


在台灣學開車是到駕訓班去,標謗原車原廠考照的駕訓班多的是,在一個像大停車廠的場地練習直線行駛、倒車入庫、路邊停車、上坡起步等等,駕訓場還會幫你佈置垃圾筒、假樹等等當作路標,從後車窗看到垃圾筒,往右打2圈,再回正到退就ok啦!


在英國可就不一樣了,時間一到,教練會到家裡來接你,第一天我還不知道是在「路上」學開車,我心想,2個小時的課就要過去了,這老猴還在這裡開什麼勁?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路上就是駕訓班,大家看到駕訓班的車都會有耐心地等你慢慢開,然後離你遠遠的。所以也沒什麼好緊張的,該緊張的是路上其他的駕駛吧!



 



我的教練知道我會開車,就二話不說叫我上路,然後開到一條直線的馬路上後,他笑咪咪地問我說,妳在台灣都怎麼左右轉呀?我就說,看一看沒車、方向燈一打就轉啦~ 經過他的解釋才知道,原來一個單純的右轉也有這麼大的學問,一共有5個步驟:

Mirror看車上的鏡子,確定後方的車子位置

Signal
打方向燈,讓後方的車知道你要左右轉

Position
將車子換到適當的車道

Speed
降速

Look回頭看後方來車,避免有死角。



 



這一個簡單的轉彎,卻有這麼大的學問,那是要多早就開軩準備轉彎的事呀?


教練就說~你要給自己適當的時間準備,也要給其他的用路人留點應變的時間。



 



~~如果,大家真的都這樣開車的話~這世界上就不會有車禍了~大家說是不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ny05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